給他

孩子一定要給他壓力才有用嗎?

本人育有2子

分別是小五與小三

老大的個性比較隨性

勇於嘗試新事情

也會安排自己的時間

所以我就不會去管他

讓他自由發揮

老二讓我比較煩惱

比較會逃避事情

例如:只要有假日爸爸就會找兄弟倆一起騎腳踏車

問題是爸爸要他們騎的時候需要有一點的速度

不是慢慢騎

漸漸的騎幾次之後

哥哥都沒沒問題

弟弟就會說他很累

不想騎這麼快

會想盡各種理由不想騎腳踏車

如果一直硬要他騎

然後他就會哭

這時後我就會跟爸爸說;不要給弟弟壓力這麼大

這樣會比較沒信心

可是爸爸不認同我的想法

就說這樣以後會沒有戰鬥力

遇到困難就想要逃避

不會想辦法解決

其實我的想法是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想請問一下各位爸爸媽媽如果是你们有什麼想法?
給壓力是要適當

否則鍊鋼不成反成灰

要他有戰鬥力

是要先培養他的能力

也要先培養他的興趣

他有了興趣自然會投入。

教育要先點燃他學習的火苗

再加上燃料他自然會燃起大火

教孩子要讓他快樂學習

孩子會朝被讚賞方向發展。

給他壓力不如給他鼓勵

建立他的自信。

父母不要把孩子當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工具

強壓入自己的模型中

而是協助他完成他的夢想。

任何教育方法如果會讓孩子不快樂

你們之間關係變壞都是錯誤的方法。

做父母也是孩子麻吉的朋友

能分享心情喜憂

不要當家中的教官或警察。

不要用一種方法養不同的孩子

哥哥弟弟是不會一樣的

幫他們找出不同的優勢去發展。

給孩子好父母

給溫暖的家

但不要給孩子富有。

與孩子分享快樂

但不要討好孩子

學孩子過他們的世代

不要求孩子活在父母的時代。

祝福妳家庭幸福。


我覺得爸爸說的沒有錯小孩只一哭不想學我們心疼 不讓他學那他就會沒有一樣學得會而且他以後會知道只要一哭爸媽就不會逼我做不想做的是真好那 ...每次遇到問題就會哭這樣子會好嗎 ?說真的適當的壓力是好的沒有壓力哪有進步呢
小孩子體力也有關係

再來就是看到爸爸和哥哥騎快

他也想要跟上去

跟一段時間後他累了追不到

經過幾次他就會排斥騎腳踏車

所以這慢慢長大後就會改變了

其實壓力是要

不過要給他適當的壓力

不然壓力過大

就想拍皮球一樣

拍越大力反彈越高

但要教導他做什麼事不要做到一半就放棄

不然等要再去做時就會後悔當初怎麼半途而廢 !加油囉 ~
小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要教導他正確的觀念

不然長大以後想改正他錯誤的觀念就很難了

所以小時候給他施加適當的壓力事件好事不是壞事

否則現在把他寵壞將來他就會變的很依賴你們

不然就是很任性。


鼓勵讓小孩學習是不錯的不過給於壓力要適當 不要過火 另外可以用些鼓勵的話給小孩有信心和有衝動力想去學習 就要用所謂的激將法~去鼓勵學習!譬如說: 東西掉地上 說不行吃又要硬吃的情況下我會說那個有細菌並加些嚴重話語讓它扔掉那東西.....那當然對小三弟弟來說或許比較麻煩一點要多連哄帶騙的鼓勵要多用心和教導辣~!
小孩是該從小教育的!

爸爸媽媽的教育都有他的道理小孩子也會自己去選擇他自己覺得對的一面我有2個兒子 一個是浪子 一個是憨子浪子一天到晚在外面鬼混 出去像不見 回來像度假憨子一天到晚窩在家當宅男 買個飲料也較外送一樣的父母 一樣的教育 不一樣的個性 生肖 星座這些你信嗎?血型你也不信嗎?也許爸爸這樣做是對的孩子不該遇到事情軟弱逃避我寧願我的憨子繼續在家憨 但是我不希望他軟弱我也希望我的浪子該回來了 幾天了 幹!害我這幾天沒車出門!
適度的壓力是助力.過度的壓力會出問題..何況只是父子之間的互動何必搞的像[阿兵哥出操].讓父子關係變[緊繃]….每個人興趣不一樣.何況小三的孩子.體力怎麼可以跟大人比.也許他適合的是比較[靜態]的活動…遇到困難想逃避.也許他覺得已經超過他的[能力]範圍了..一個人的能力.耐力.體力.都是先天就注定.既使後天能[賠養]也是有限的.要不每個人都會是[王建民]了.教養孩子是看他的先天和興趣.讓他去發揮他的[專長].而不是一昧去逼他做不喜歡的事.騎車.運動.讓他去自由發揮就是了..一再的強迫他.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也違反了帶他們外出的美意了….如果你老公不調整他自己的態度.弟弟會越來越失去信心.因為他一定會在哥哥面前大派弟弟的不是.那很傷弟弟的自尊的.在慢慢成長的過程中.會讓他更自卑.覺得一切都不如哥哥.一切都沒得比…你老公一點都不自覺嗎?..成果是一天天累積的..而孩子的沒自信懦弱也是一點一滴慢慢形成的….開朗外向.內向沒自信都好.一樣可以找到他自己生命的出口..而且各有利弊.啥各性比較吃香.那是見人見智的看法…..孩子的功課.事業.婚姻..做父母的只能給予適時的意見做參考.過度的干予.只會讓父子之間的距離越走越遠.讓孩子知道.他該負的責任在哪裡.沒有人會幫他收拾善後[擦屁股]如此就夠了….
我雖然沒有結婚但是我從小長大過來的感覺小孩要有壓力才會進步小孩一直耍賴你能照顧他一輩子嘛?爲了自己好 為了孩子好不要擔心他有自悲感父母都公平對待了這樣孩子有什麼好怨的?哥哥是模範生成績好 那弟弟可以往其他方面發展押你可以引導弟弟往其他方向發展不一定要成績好可以讓他去學才藝 讓他自己找尋自己的自信要讓他學會要付出才會有成果 而不是耍賴就能要什麼有什麼這樣只會教出偏差的小孩我的堂弟也是家裡完全不給押裡 堂兄弟妹們如果成績不好的就非常的有人緣 不然就是成績斐然我的堂弟因為家裡不給壓力又溺愛所以從小成績不好人緣也不好 只會故意裝傻賴皮事事要大人幫他做好一直呆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與人交流 自我意識過度良好如果不給弟弟壓力 哥哥也會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要努力才會得到我要的東西弟弟只要賴皮就會有東西了久而久之會造成兄弟間不和
這種情況跟我很類是我國小也跟你的老二一樣心不在焉 裝死但是上了國中˙也成熟多了 要讓她找到他的興趣讓她好好的學習我以前只要不要是我喜歡的我神麼都不要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