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

張峰奇:給我他的個人資料和照片!!

張峰奇給我他的個人資料和照片!!
基 本 資 料‧中文名: 張峰奇‧英文名: Chang Daniel‧生 日: 1986 / 8 / 29‧星 座: 處女座‧血 型: ‧身 高: 172 cm‧體 重: 58 kg檢視圖片  詳 細 資 料‧出道:2003‧專長:鋼琴、爵士鼓、心經Rap‧最喜歡男歌手:賈斯汀‧最喜歡女歌手:艾薇兒‧最喜歡男演員:李奧納多‧最喜歡音樂類型:Rock‧最喜歡的顏色:白色‧有著名的爸爸張魁和大伯張帝

但盛名卻讓他備感壓力‧著作:《少年卡布奇諾》  藝 人 簡 介   資深藝人張魁大手筆砸下5000萬元

把小兒子張峰奇打造成偶像歌手。

小小年紀 的張峰奇經歷可不尋常

他 9歲出家

16歲還俗

一腳踏入演藝圈之後

變成了師兄 弟眼中的「惡魔」。

   張魁回憶兒子小時候的情景說

峰奇小時候很皮

一天到晚打電動

還把錢藏在 鞋子裡

錢都臭了。

他和妻子楊佩琪商量後

決定利用放暑假的機會

把兒子送去台 中

參加中台禪寺的佛學夏令營。

   「爸爸事先都沒說

只叫我收拾衣服去夏令營玩

我一去覺得很有意思

就接二 連三參加了七個梯次。

最後一個梯次結束時

我仍然意猶未盡

捨不得回家

我跟我 爸說:『我想出家了!

』就這麼一句話

我踏入了佛門。

」張峰奇說。

   對一個九歲的小孩子而言

出家的生活何其辛苦。

早上4、5點起床做早課

晚上 做完晚課才能睡覺

在廟裡沒有電視、沒有漫畫、不能吃肉、每天打坐

比當兵還苦 。

「我打賭他去3天就受不了

乖乖給我打道回府

沒想到

他這一去就是7年

我和 他媽媽哭得要死要活。

」   「他媽媽每次去看他都勸他回家

沒有用

什麼事情都可以勉強

出家這種事勉 強不來。

峰奇一去就可以熟背「金鋼經」

食衣住行也一切適應

我想

那就順著他 的意思吧!

」張魁只好認了

因為兒子年紀雖小

某方面的知識領域卻遠遠超越大人

未來的路就讓他自己選擇。

   在台中的日子

張峰奇的生活和所有小沙彌一樣

吃齋唸佛、穿僧服

放香(休 息)時間在後山花園走走

只有每年過農曆年才能回家探親一次。

想念爸爸媽媽的時 候怎麼辦?張魁一臉不屑說:「他才不會哩!

」   張峰奇會心一笑說

出家的生活不像外界想像中枯燥。

他13歲的時候

獨自帶著 20個大人送20萬個便當到林口中國世紀佛教協進會;20萬個便當聽起來容易

要熱呼 呼地在同一時間送到20萬人手中

可是個大大的難題。

他早在一個星期前

便開始聯 絡餐廳老闆娘、分配路線

工程相當浩大。

   除了執行經驗

張峰奇思想觀念的導正

是張魁認為最實質的收穫

「經過宗教 的洗禮

峰奇的行為準則有了一把尺

不與人爭、凡事退一步想

人家罵他

他也不 回嘴。

」   是否擔心兒子凡事忍讓的好脾氣

容易被人欺負?張魁笑著說:「不會

他有他 爸爸在。

」    人都有七情六慾

張峰奇出家的時候又正值青春春

如何壓抑內心的衝動與慾望 ?他回答:「就唸經啊!

我們那邊男生、女生是分開的

沒機會認識女生

也不會想 要越雷池一步;再加上每天行程安排得很緊湊

所以真的不會有那些困擾。

」   不准挑食、不准外宿、不准談戀愛   張峰奇出家的時候仍然繼續就學

直到 921大地震把學校給震垮了

母親楊佩琪 才再度提出希望他還俗

繼續完成學業的懇求。

張魁說:「是他媽求他還俗的

有了 一些入世生活的體驗

如果他將來還是想再出家

我不會攔他。

」   剛還俗的時候

張峰奇非常不適應

習慣理光頭、穿僧袍的他

既不會整理頭髮

也不會搭配衣服

「剛開始留頭髮的時候

好不舒服

覺得頭上癢癢的;還有什麼 衣服配什麼褲子和鞋子

我根本不知道

常常穿成四不像

被同學取笑『俗到爆』!」   除了幫兒子買衣服

張魁還強迫兒子改吃葷

有一次他帶張峰奇去肯德基

當場 下令:「如果你不給我吃炸雞

今天就一整天不准吃東西!

」   張峰奇立刻雙手合十

對著雞說:「哎呀!

不是我要殺死你的啦!

對不起

對不 起!

」然後閉著眼睛狼吞虎嚥把雞吃光光。

張魁說:「我知道他還是喜歡吃素

不過

既然還俗了

就不要讓身邊的人麻煩

我要他學會有什麼吃什麼。

」   不准挑食、不准外宿

張魁還規定兒子不准談戀愛

理由是17歲太年輕

怕他被 騙。

一個月只給他4000元零用錢

遇缺不補

「柿子挑軟的吃

我就怕他被騙。

很多 藝人賺了一輩子的血汗錢

一下子全讓人騙光了

我就曾經因為這樣撞了滿頭包。

」 張魁笑著說

希望兒子樣樣強

但泡妞這回事

千萬別贏他。

   此外

張魁還栽培張峰奇學吉他、學鋼琴。

也許遺傳了父親的表演因子

張峰奇 短短兩年時間

便彈得一手好琴;新專輯中所有的歌曲都是他的個人創作

老爸十分 引以為傲。

   「主打歌「寺廟」是年輕人聽的心靈淨化歌

有我自己的想法

還加入了一段心 經

非常特別。

」張峰奇說

他期許自己的創作才華受到肯定

成為陶吉吉第二。

   「去年我為他拍了一部戲「少年卡布其諾」

礙於苦無頻道買片播放

賠了不少 錢;再加上這次投資他出唱片的錢

加起來4、5

000萬了!

」張魁戰戰競競地說:「 幫小傢伙發片

不只他緊張

我們全家都緊張

把這件事當成家庭事業經營。

如果他 能當我的接班人

我就可以專心投資假牙生意了。

」   問張峰奇現在是否仍和中台禪寺的師兄弟保持聯繫?是否後悔曾經出家?他義無 反顧地表示不後悔

至今仍和師兄弟保持友誼。

「不過

他們聽說我還俗當歌手

竟 然說我是惡魔!

我可是一有空就去當義工咧!

」    張峰奇在家修行   剛還俗的張峰奇

不唸經後

一回家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整天關在自己的 房間裡。

張魁擔心適應不良

便把家裡弄成張峰奇喜歡的創作天地

讓他因此靈感源 源不絕

成了創作型藝人。

張魁還自詡父子倆是陶大偉、陶吉吉第二。

參考資料 http://www.stardom.idv.tw/Male/Taiwan/Chang_Daniel.htm
他的圖片  http://photo.pchome.com.tw/forever1314/079*1/姓名:張峰奇 英文名:Daniel 生日:1986.8.29 星座:處女座 血型:O 身高:172cm 體重:58kg 特殊專長:鋼琴/爵士鼓/心經RAP 最喜歡男歌手:賈斯汀 最喜歡女歌手:艾薇兒 最喜歡男演員:李奧納多 最喜歡音樂類型:rock 最喜歡的顏色:白色 戲劇作品:少年卡布奇諾 最喜歡自己的哪一首歌:化學方程式 *-。

-。

-。

-。

-。

-。

-。

--。

-。

-。

-。

-* 7歲因為在基隆參加佛法夏令營

因此對佛法有興趣而到中台禪寺出家

兩年前15歲的時候還俗。

從沒有男女之間「愛」的感覺。

也表示不排斥談戀愛

不過現在也沒有特別想

就是沒有這方面的任何慾望

六根清淨。

回歸世俗的他

經過這份歷練

思考顯得早熟也很有主見

待人處事方面卻很純真樸拙 (所以大家不可以欺負他) 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他就是峰奇!

短短兩年

從沒有到創作出好評的歌曲

給大家許多驚嘆號!

父親曾問峰奇想不想學音樂... 為此接觸音樂之後

越學越有心得

因此學了許多樂器! 吉他.鋼琴.小提琴.爵士鼓..等 峰奇表示覺得自己的歌聽不膩而且透過音樂還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囉!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