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他

兔子如果幾天沒給他吃飼料會怎樣嗎?

我要幫兔子換飼料~不過我又想要在網路上買~因為比較便宜那這幾天如果都只給他吃草~降會餓死嗎?還有之前有問過關於兔子尿顏色的問題~會留下白白的東西有人說要買蛋白質低於12%的飼料~可是我看了幾款大家比較常推薦的飼料(鋼琴兔˙oxbow˙等)可是蛋白質的含量都還是18%以上耶那我該如何選擇押??
應該不會餓死吧...牧草本來就是兔兔的主食啊..給她吃飼料只是補充一點可能不太夠的礦物質等...我家兔兔都是吃草的喔.不過我都會用提摩西.果園草.百慕達為主.加上一點甜小麥澳洲燕麥促進食慾.其他草種如葛蘭草黑麥草盤固草等選擇幾種.然後做成混合包參著吃.不過混合包以3天內能食完較佳.畢竟乾牧草的水份含量都不一樣.混合過的能保存的期限就會較短..我家的兔兔是以飼料當零食的.你可以拿來做增進感情的獎賞..當你喚他名字時他就會很高興的跑來.一次一顆一天可以跟他玩好幾次..我平常是會偶而給一些蔬果作補充的.不過都是精挑過的.怕有農藥..所以如果找得到沒農藥的也可以拿來給他補充營養.不過請適量..我家兔兔剛來我家的時候.為了鼓勵她多進食能夠早日適應.當然是飼料牧草不限..不過當她習慣後.當然要開始調教.使他飲食正常.一段過渡期很快就會過了.雖然主人會很捨不得..但越小時訓練會比長大時容易.等他老了你才想給她養生.兔兔可是會又拗又固執不高興的喔...另外.oxbow飼料是蠻不錯的.不過有點像我們人的糙米飯.吃久易膩.但是鋼琴兔又太香.兔兔吃了很容易變得對此牌飼料死忠..不過.這兩個牌子其實對於兔兔都還不錯...最後...請記得.換飼料盡量要循序進進的喔.最好是混著舊飼料慢慢地去增加新的比例.不過看您的情況似乎是來不及了.因為兔兔接受新食物要慢慢來.他們的腸胃才能夠適應..簡單的食物對他們比較有益..海綾月的網站有很多兔兔知識彙整喔.對於兔兔的很多問題都給了兔爸兔媽很多方向.韓韓的窩也不錯啦.... 參考資料 平日照顧的心得
其實草草是很營養的(想想看野兔~大象~長頸鹿也是吃草啊)但是草量必須足夠

24小時能不斷草

而且許多兔兔從小沒有吃草的習慣

胃口已經被養刁了

忽然間斷飼料

會造成飲食習慣完全改變帶來的拒食

所以要先確定你家兔兔平常對草的接受度

如果平常就不碰草

那麼建議還是先到寵物店買小包飼料搭配草草餵食吧^^另外蛋白質的問題

其實低於16%就是比較理想了

畢竟飼料它還是飼料

本來就不該餵太多

如果因為蛋白質較低

就不控制餵食的量

兔兔一樣會吃進太多蛋白質或是造成肥胖喔!!鋼琴兔yeaster的堤摩西成兔口味

據我所知蛋白質才12%ㄟ^^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