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給付

可以領生育給付嗎?

我去前年12月因公司歇業被資遣

勞保年資5年25天

資遣後

領完失業給付

直到今年11月1日我已懷孕4個多月

預產期明年4月。

因為以前的股東成立新公司

力邀我去該公司上班。

所以我再去上班

並且有參加勞保。

請問:1、因為剛懷孕時沒有勞保

如果我能做到寶寶出生

我可以領『勞保生育給付』嗎?2、我可以領『產假薪資』嗎?如何計算?(月薪35000、全勤3000、職務加給3000、業務獎金不一定上個月領1200)3、明年7月我婆婆要出國半年

不能幫我帶小孩

a、如果公司同意我請育嬰假

我可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嗎?b、如果我不請育嬰假

把公司我原來的業務案件拿回家做

必要時再回公司(約2、3天一次)

沒有每天打卡

我還可以在公司投保勞健嗎?4、如果在寶寶還沒出生之前

我體力不堪負荷

而請辭、退勞保

我可以領勞保生育給付嗎?還是只能領國保的生育給付?
1 勞保條例第三十一條:被保險人合於左列情形之ㄧ者

得請領生育給付: 一、參加保險滿二百八十ㄖ後分娩者 二、參加保險滿一百八十一ㄖ後早產者2 同法第二十條 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懷孕

且符合本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之參加保險ㄖ數

於保險效力停止後一年內

因同一懷孕事故而分娩或早產者

得請領生育給付 所以以往已投保五年

現在再加入勞工保險

分娩後是可以請領生育給付

如果又退保

因不是在加保期間懷孕

是不符合請領規定的3 依據勞動基準法第五十條 女工分娩前後

應停止工作

給予產假八星期 前項女工受僱工作在六個月以上者

停止工作期間工資照給;未滿六個月者減半發給4 又依據同法第二條

工資:不論以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

通常全勤與業務獎金是不列入經常性固定給與

不併入工資計算5 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十六條 受雇者滿一年後

於每一子女滿三歲前

得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期間至該子女滿三歲止

但不得逾二年 第二十二條 受雇者之配偶未就業者

不適用第十六條之規定6 依據就業保險法第十一條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請領條件:被保險人之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一年以上

子女滿三歲前

依性別工作平等法之規定

辦理育嬰留職停薪7 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可以申請繼續加保

雇主負擔之保險費

免予繳納

被保險人負擔之保險費

得申請遞延三年繳納8 受雇者於育嬰留職停薪期間

應雇主要求

經其同意後回原任職單位工作一ㄖ、數ㄖ

應屬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第三條所定與雇者協商提前復職之情形

受雇者已不符合依法辦理育嬰留職停薪

則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應依就業保險法施行細則第十九條之二規定

發放至復職之前一ㄖ止
這位網友:恭喜您將喜獲麟兒.在這雞婆一點

提醒您一下.所謂娶妻前生子後: 一個家有錢沒錢

要看太太的名字好不好!男人代表事業

新生兒命名

關係著一個家庭六年之內感情、錢財、事業的成敗. 經常可以在報章雜誌看得到

很多家庭出問題

小孩都在0.~6歲之間

而且幫小孩取名字要考慮很多

不只要對小孩本身要好

也要配合父母…等等...很多人不知道

新生兒的名字

會影響一個家六年的成敗! 我把我的經驗告訴你.三四年前我的女兒出生時

我也是找廣告打很大的某某老師取名字.( 公開場合”就不便說! ).只有用郵寄的方式給我名字

連老師本人都沒見到

雖然心裡覺得怪怪的

可是我想他這麼有名

應該沒問題

當然錢也花了

也就用了

他給我女兒的名字.一直到了去年

我們夫妻離婚了.前夫還把女兒丟給我養

自己身體又不好又沒錢.日子過的很痛苦.我把我的痛苦的事.放在網路上有位網友幫我介紹一位老師

建議我去請教看看

我的問題在哪裡!

得知原來是我的女兒名字取錯的關係

才會導致今天的下場!之後當然我請老師幫我的女兒從新命名

包含我的名字不好

也一起改一改

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多

身體也比較好了

各方面的運勢都好很多了!

這位網友"或許我們不曾相識

只是不希望有人跟我一樣

走了很多的寃妄路.取小孩的名字要慎重

 祝福您了!給您幫我們改名字老師的聯絡方式!網址yulins.myweb.hinet.net/?MywebPageId=201181310057102337tw.myblog.yahoo.com/Yu-Lin
1:妳要領生育給付需在保中!2:在公司只要雇主同意工作時間及內容都是合法的!3:育嬰假要在公司加保才有資格!4:如公司不工作了就在職業工會加保即可!高雄市幼兒托育職業工會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rguo2005
如果我不請育嬰假

把公司我原來的業務案件拿回家做

必要時再回公司(約2、3天一次)

沒有每天打卡

我還可以在公司投保勞健嗎?那要看公司願意多花錢為你投保嗎?應該不可能!如果在寶寶還沒出生之前

我體力不堪負荷

而請辭、退勞保

我可以領勞保生育給付嗎?還是只能領國保的生育給付?勞保生育給付不行

只能領國保。


請領資格 1. 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280日後分娩者。

2. 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181日後早產者。

3. 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懷孕

且符合1或2規定之參加保險日數

於保險效力停止後一年內因同一懷孕事故而分娩或早產者。

我可以領勞保生育給付嗎?不可能!我可以領『產假薪資』嗎?不可能!公司不是笨蛋!我可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嗎?不可能!公司不是笨蛋!

失業給付申請,失業給付認定,勞保失業給付,失業給付延長,失業給付再認定,領失業給付,勞工失業給付,失業給付 健保,失業給付補助健保費,失業給付勞保局失業給付,生育,公司歇業,勞保生育給付,分娩,股東成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公司,性別工作平等法,保險

生育給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12180015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