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生育給付

關於勞保的生育補助

我在還沒懷孕之前就已經有勞保

一直到現在要生產

我是可以申請生育補助的吧!那因為我的戶頭有點問題

所以我在公司領薪水

也都是領現金的!那我可以用老公的申請嗎?可是我自己也有勞保唷~那如果一定要我本人才可以申請的話

我沒有戶頭

那要怎麼拿到補助的錢呢?要如何申請

我之前問公司的人事

他說直接到公司找人事就可以了

是這樣嗎?
A1.勞保生育給付申請資格

只要女性被保障人在生產前、 勞保投保合計滿280日

即可符合申請。

女性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者

按被保險人分娩或 早產當月起

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給付生育給付30日。

A2.勞保生育給付只限女性被保險人

於生產後提出申請

不得以配偶(老公)名義申請。

A3. 嬰兒出生證明書正本或載有生母及嬰兒之姓名、 出生年月日等專欄記事之戶籍謄本正本。

交給您服務公司的人事

協助您向勞保局申請生育給付。

勞基法第50條規定、(分娩或流產之產假及工資)女工分娩前後

應停止工作

給予產假八星期;妊娠三個月以上流產者

應停止工作

給予產假四星期。

前項女工受僱工作在六個月以上者

停止工作期間工資照給;未滿六個月者減半發給。

希望這樣回答對您有幫助!
不可以用妳先生申請!

如果妳公司已知道戶頭問題

可以請人事協助以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