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保給付項目

我有農保問題要發問???急~~~

我外婆今年快90歲了

因為年事已老

所以家裡的老小都擔心外婆隨時會撒手西歸

她加入農保已經好幾十年了(時際年數我不太清楚

不過至少將近五

六十年了)

我知道農保喪葬津貼有15個月

不過我有聽別人講說在身故之前提早退出農保(或是辦理退保)

領到的津貼會比較多

是真的有這回事嗎?若真的有

該如何辦理?該去哪裡辦理?
目前農民保險給付如下:農民健康保險之保險事故分為傷害、疾病、生育、殘廢及死亡5種

分別給與「醫療給付與現金給付」前者包括傷害給付與疾病給付

後者包括生育、殘廢及喪葬津貼

其中現金給付較試辦期間增列了殘廢給付項目

且喪葬津貼由5個月提高為15個月。

※農保並不像一般勞保及公保還能申請老年給付津貼哦....所以請千萬不要退保...不然以後連喪葬津貼都沒辦法領囉..※另農保如果資格符合可至所屬農會詢問是否可以申請老農津貼6

000元補助。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

可以自已打電話至全省各地勞保局詢問

千萬不要人云亦云

以免權益受損哦 參考資料 我已電話向勞保局詢問確認過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