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生育給付

關於勞保生育給付問題

目前我懷孕6個多月因身體不適想要離職爬過文知道因為我是在勞保期間懷孕所以即使我現在離職依舊可以申請生育給付只是現在生育給付3個月=1個月生育給付 2個月薪貼補助(原本由公司負擔)那我現在如果辦理離職依舊可以領到3個月嗎?另外我想另外問一下如果我沒有離職勞保支付3個月從雇主那享有的福利只有產假56天

這56天的薪資(原本由雇主支付)則變成勞保支付

雇主不必再另行支付了?
那我現在如果辦理離職

依舊可以領到3個月嗎?【勞保生育給付】只有一個月~~~(前6月月平均投保薪資)~不是3個月。

~~勞保有效期間懷孕

離職退保1年內分娩(生產)或早產年資滿280天(分娩)獲181天(早產)~~仍可以領【勞保生育給付】~~但只有一個月

不是3個月生育給付標準女性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者

按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當月(退保後生產者為退保當月)起

前6個月之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與生育給付30日。

參閱~~~http://www.bli.gov.tw/sub.aspx?a=fcqNNB3OEQY=如果我沒有離職

勞保支付3個月

~~~~只有1個月!!!!~~~~不是3個月從雇主那享有的福利只有產假56天

這56天的薪資(原本由雇主支付)則變成勞保支付

雇主不必再另行支付了? 產假56天薪資~~~~~是雇主支付

不是勞保局。

育嬰假應該算是留職停薪那這段期間我需要支付勞健保費用給公司嗎?~~~~那要看你符不符合【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續保資格】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6條規定~~~同公司受雇滿一年

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請育嬰假)期間

勞保、健保可以在原公司繼續投保

累計勞保年資

如果發生勞保保障事故~~還可以請領【生、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