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愛麗絲的奇蹟

該怎麼辦?爸媽是要我怎麼做呢?很長的故事喔!

我13歲就獨自離家鄉撘車五個小時遠到外縣市半工半讀了兩年到國中畢業然後回家讀完高職三年就馬上出外工作賺錢幾年直到前年97年才回家能好好唸書但後來搬出去外縣市租房子唸二專我承認雙魚的多情和容易相信人及為愛犧牲害了我自己因為我聽信網路有個男網友說要照顧我一輩子要我搬到離我唸書兩小時遠車程的地方和他一起居住他一直要我休學後來我讀了專科一年就因他而休學了哪裡知道來到他身邊不久他便和別的女人發生關係拋棄我再也無音訊不理我了我對他自然是很照顧~洗衣煮飯打掃~連水果點心宵夜每天都幫他準備好也許他已經習慣在家他媽媽也會這樣侍奉他所以他卻氣沖沖的說~我給的都不是他要的他要的只是個身材好的正妹!也許當初他只是戲弄我的感情或臨時找個陪伴而我卻用真情去對他傷痕累累但很奇怪的是~他之後還打電話去我家跟我爸媽道歉~說對不起不能愛我!然後不知跟爸媽講了什麼讓我和爸媽親情幾乎瓦解而爸媽也生氣我沒好好唸書竟然還騙他們的錢騙他們說我還繼續唸著書我的成績並不差也是學校師生中的好學生執照也考了兩張但就因愛情盲目沖昏了頭以至於讀到二專二年級才荒廢學業其實從小到大我特別羨慕可以找個願意長久到老對的人每天照顧他~互相扶持~男主外女主內男生賺錢養家女生在家安分守己的洗衣燒飯整理家務照顧孩子這樣單純的生活是我所渴望的!所以我才會被他那些願意照顧我一輩子的承諾給吸引而放棄學業!當時我認為我找到對的人了!就不需要再浪費錢唸書了哪裡知道最害怕也是最糟的情況就這麼發生了竟然他把我帶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縣市可是他卻再也消失無蹤哪怕是我生病傳簡訊央求他帶我去看病他都置之不理只聽說他離開我後沒幾天便和女人發生關係我傳簡訊問他~他還氣沖沖的打電話來罵我~要我讓他好好跟女朋友過日子別再打擾他們曾經他跟我說的山盟海誓~心裡只有我一人才不到三個月口中那個女朋友卻不是我哈哈~難道這就是網路愛情嗎?難怪很多人都說網路沒有真愛!很難有的!除非長相漂亮身材好!不然長相平凡身材不好真的很難的!有也只是無魚蝦也好暫時欺騙自己感情的負心漢~騎驢找馬!別傻了!不過人總要自己親身經歷過才知道這裡真的沒有真愛!以前無論別人怎麼說網路是虛幻不要相信有真愛我都不信邪非得要自己跌痛了幾次才知道沒有就是沒有到底在霧裡探花什麼?收起傷心包袱後來我決定將爸媽給予我的半年房租繳了還有休學後的學費幾萬拿去補習班補半年補習勇敢的重新再出發由於我高職唸護理所以去補習考護士執照~護士並不好考!很多人補習多年也沒能考上但我想~我應該是那個可以創造奇蹟的人!因為以往我只要肯努力沒什麼事是做不到的我懂~~我的極端要不我就什麼都不做要不我就一做就做到最好讓人跌破眼鏡所以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一定辦得到但這其中爸媽三番兩次的不給生活費讓我很難生活也經常因煩惱經濟來源而無心唸書以至於可能前幾天才剛考完的護士~我對了答案已經得知可能八月還得再重考一次了!考護士執照~真的要專心!半工半讀很難考得上!不是不出門工作!從小就在外半工半讀每個人能力不同健康狀態也不同有些人半工半讀還是能把書唸好但我屬於半工半讀就很累了也沒什麼力氣再好好唸書只能得過且過的混學歷有些人考護士執照專心補習補了幾年都沒能考上何況是考護士執照還半工半讀上班都累了哪裡有辦法再讀書?哪來精神?半工半讀較適用於混學歷吧!或是天生頭腦好的人~能學業工作兼顧!我只補習一年!只要爸媽再栽培我這一年就好也許在別人眼中20幾歲了還要爸媽養很過份但是否想過~當您們13歲還在家享受爸媽的溫馨照顧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早上5點多起床去學校上課下午16點多回來親戚開美髮店~我就得一直幫客人洗頭髮有時客人晚上多還來燙頭髮或染頭髮燙或染頭髮要三個小時一直忙到近凌晨十二點才睡覺每天幾乎都睡平均六個小時左右然後假日更是站一整天十幾個小時整天在幫客人洗頭髮一年我可能連五天的休假都沒有!反正親戚只要看我在家就是叫我幫客人洗頭髮常常連吃飯吃到一半都得馬上去幫客人洗頭髮生病時還得抱病幫客人洗頭髮洗到手都破皮流血了還得繼續忍著痛拼命洗洗洗就這麼洗了兩年!高職畢業我就找到一個科技工廠上班幾年過去了~但我的錢卻也都養負心漢去了就連祖傳的金飾都被負心漢偷了去賣負心漢也離開再無音訊了我~一無所有回到爸媽身邊爸媽再栽培我繼續升學只是我依然期待有真愛到老依然渴望當個賢妻良母沒想到反而今天變成這個局面總是想要好好至少把護士執照考上才能去找工作順利些!但沒想到爸媽一天到晚跟我鬧~動輒斷糧不給生活費~讓我經常煩惱無心唸書因為我不知道是否真該放棄學業去工作?
檢視圖片檢視圖片匿名 妳好~首先 我很同情妳.. 在網路上等等.. 其他的地方 遇見了負心漢 我很難過我不明白 像妳這樣 別人夢寐以求的女人 為什麼還會讓人嫌.. 別說什麼沒有真愛.. 那是因為 妳沒有 找對門道.. 妳還說 由於妳 之前 放棄學業於是 妳拿父母 給妳的辛苦錢 去補習班 補習 我說 妳一開始 地基就打不穩了 之後 又只是 不斷得再 挖東牆 補西牆 這又有什麼作用 就算是讓妳考上好了 對於以後 妳要面對的 種種新問題 還有 很多種大小挫折妳若想要 重新的話 自己就要有決心 甚至.. 可能還須要 親手毀掉 自己先前 辛苦的所有努力.. 回去吧~ 如果說.. (知道妳 所謂的可以) 那是要付出更大的犧牲 最後 或許.. 只有妳 和妳的朋友 會覺得 很有意義 但..妳的家人 不會覺得 也 更不會 為妳高興.. 有人甚至認真.. 讀到 博碩士最後 竟然 也 只是做農夫呀~ 所以.. 收回妳的執著吧.. 雖然 妳的父母很重男輕女 不過.. 我還是覺得 家人最重要了 我明白 現在 妳想要急於證明 自己 很理智 不過 心急 往往是失敗的開始 跟十賭九輸 快沒兩樣我覺得 妳認為父母 是否要支持妳 看成 父母若 不支持妳 的話 妳以後就絕對 不會再 有機會了 妳不是才 說過.. 妳很有決心的嘛 只要妳肯等..還會怕 妳自己 不能夠再 從零 東山再起嗎? 所以 再好好想想吧.. 父母終究 還是關心 自己女兒的.. 我為妳祝福 最終一定能夠 找到真愛 得到父母親支持妳 學業 事業 都能夠 重新開始 我會為妳 祈禱的 加油~
我建議妳...還是先回家過年 回家避難 畢竟家還是最好的窩應該還是能回家住的吧?先找個工作 做 等存到一些錢後 再來補習 考證照想信這樣妳爸媽不會反對的...
寬心面對自己的現實生活父母或許有他們的考量看的角度 往往跟我們不同或許會偏心但哪是老ㄧ輩的想法除非他們懂得變通但往往不了了之寬心面對這ㄧ切上天要給我們重大責任會先苦其身鍛鍊我們讓我們有可以面對一切的勇氣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吧你哥哥或許書得高但你有他所沒有的社會經驗社會經驗是書本無法取得的你得到我相信會比他還多前行吧
你已有過兩段就職經歷

目前最好先再找個工作做是最聰明的選擇。

在工作的過程中再繼續進修

或是慢慢找到有興趣的工作。

考護士是個較遠的目標

你早先並未選讀護理學校

現在想要追逐護士的執照也許有些遠水救不了近火。

父母也許希望你回來住家裡

而不希望你到外地

必需再付你生活費。

如果可以住家裡

在家附近找個工作

有家裡作後盾

生活費用較省

因此不用要求較高的薪水。

先把生活安頓下來

再追求更理想的生活。

我們社會現在已進入了一種低薪的世代

因此自己心理要有認知

用更多的理性來過經濟生活。

我在此一再的教大家一個一生的理財計劃。

是一個古代的一個人民非常富有的王朝所流傳下來的致富方法

它教導人

將每次賺入的錢

至少留下十分之一作為儲蓄

照這方法

如能固定的有工作

就算薪水再怎麼低

每次都至少存下十分之一

隨著日子的經過

錢自是會逐漸的累積。

而且有了如此自制的精神

必會在一生中會遇到一些機會讓自己賺比較多的錢。

另一方面來說

一個人如果一直都保持身邊有多餘的錢

至少心靈上就是一個富有的人

一個心靈富有的人

生活會過得愉快

老天爺總是比較照顧愉快的人

慢慢的生活就會漸入佳境了。


靜下自己的心來不要陷在情緒裡面反覆地懊惱或生氣看看幾個問題首先

你想再補習半年或一年考護士

而補習費還沒有著落你認為為了補習需要在外租屋至少半年

而房租還沒有著落你父母每個月給你9000塊左右生活費

大概夠吃飯妳父母希望你回家住你的家境並不好很誠實講

不必怪誰問題在錢

在窮建議你找份工作

寧願付房租但不要補習

加上父母的生活費

努力準備考試相信那很辛苦不容易

但那是你應該咬牙忍痛去爭取的機會你要先能自立才能再談去求更好的未來即使你有再好的理由可以怪誰都改變不了除了自己很難有誰可以幫你的事實你已成年

去借筆貸款當然也是個辦法那也必須先找份工作才能做擔保不必放棄自己的追求與未來但是要先面對眼前的難關過年好好回家

不要跟誰吵或抱怨讓她們知道你了解家裡的困難讓她們知道你清楚自己的選擇讓她們看到你的篤定與有所思考準備讓她們知道即使靠自己

你也會繼續往前走自助

人助

天助我相信你會得到祝福祝福妳

半工半讀 英文,半工半讀歌詞,半工半讀的工作,大學半工半讀,半工半讀學校,半工半讀好累,六甲樂團 半工半讀,半工半讀 日文,日本半工半讀,澳洲半工半讀半工半讀,出外工作,租房子,一輩子的承諾,挖東牆 補西牆,人生地不熟,無魚蝦也好,氣沖沖,整理家務,霧裡探花

給愛麗絲的奇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1290680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