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給付

失業給付年資1年的意思是???

我想問關於失業給付網路上大家都說 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當日前3年內參加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這意思是什麼??我的狀況是...非自願離職的!!但是我只有工作8個月就被迫離職了!!那我是不是沒有資格申請??
誠懇回答你...失業給付:被保險人於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當日前三年內

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一年以上

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

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

自求職登記之日起十四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一.在此是指你在非自願離職後退保

自離職退保日起往前推算三年內

就業保險年資合計(累計)有滿一年

就符合申請失業給付中的一個條件.二.所以失業給付申請條件中的年資

是指三年內的合計就業保險年資

並不是單單指你在受僱時

就業保險的投保年資.三.你若屬非自願離職並取得公司開立的[非自願離職證明]

就可向就服登記申請失業給付.失業給付按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之當月起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百分之六十按月發給

最長發給六個月。

但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時已年滿四十五歲或領有社政主管機關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者

最長發給九個月。

祝順心
看你是幾月幾號非自願離職.往前推3年.如你是99.4.20非自願離職.那麼就是從96.4.20日—99.4.20日止.有參加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就可以申請. 不是只有看這次(工作8個月).包含你上一個工作(3年內的工作).中斷沒關係.合計有一年就可以

非自願離職證明,非自願離職書,非自願離職證明書,非自願離職申請書,非自願離職表格,非自願離職證明表格,非自願離職單,非自願離職書doc,非自願離職補助,非自願離職證明範本非自願離職,失業給付,保險,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離職,就業,意思,失業給付申請,平均月投保薪資

失業給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4210574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