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能浪費我給的愛

我很渺小,但很想為地球做些事,您認同嗎?

  我承認在地球上

我真的很渺小

我也相信一人之力有限

我仍想為地球盡一份力

您會支持我嗎?而且會把這點力量散佈出去

讓大家一起努力嗎?   兩天前

我從新聞報導中看到有關地球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才知道

我們濫墾濫伐的情形及不愛惜資源的結果

使冰山愈來愈少

使森林愈來愈少.   報導說:有一個森林原來因為人類亂捕殺動物

造成森林連樹木都活不下去

後來專家試著放入一隻己消失的野狼

竟發現野狼所殺的一隻動物

可以提供上百種動物食用

而這種現象

竟讓森林又重新復活起來了.   聽完後

我和我先生兩個都人驚醒了

原來地球上的循環是那麼重要

是那麼不可讓人輕忽

而我們再不愛惜地球的結果

將使我們地球上的陸地愈來愈少

人類生活的環境愈來愈糟

大家都知道動物都有可能絶跡

難道人類不會絶跡嗎?  或許

這一切發生的時候

我己不在人世

但我那三個在世的孩子

他可能擁有人類最愛的錢

但可能要花錢買昂貴的活命機器活下去

而没錢的可能只能等待世界末日的到來.   我們真的該為下一代做一點點環保

就從現在起

能少用電就用電

就不開車就不開車

能資源回收就回收

或...還有其他環保的方法

日常可能做的到

請大家提供給我們

並一起努力.   如果

我一個人的聲音

可以引起一百個人的注意

就值得了

您認同我嗎?可以給我們一些環保的方式嗎?你會開始環保嗎?
妳說得一點都沒錯

但這一切發生的時候

或許不只是子孫會面臨到

搞不好我們這一代就會遇到了

因為許多氣候及冰棚、洋流的改變己超過科學家的預期的快了

而加上人口持續增加及經濟水平的大幅提升(原本美國是最大污染國

但由於人口眾多的第三世界的經濟近來大幅提升

恐有後來居上之勢)

因此

小弟早在五、六年前便已向友人提起這一嚴重性

但幾乎未獲認同...以下是小弟對於一些環保的淺見:簡單的說

除了要做好環保

最重要的還是節慾(物質慾望)和節育...怎麼說呢?請問

現在人口這麼多(現在已67億了)

生活愈來愈好

你我吃的魚、菜、肉愈來愈多

是不是有過度種植、養殖、捕撈等問題

甚至造成生態失衡和環境破壞;你雖然做好環保和垃圾分類

但你我所用的任何生活用品

包含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等

那樣不會在製造過程對環境或多或少造成破壞

所以愈是物質享受所帶來的環境破壞是遠大於你所做的小小環保工作的.大家都只會說現在怎麼到處都空氣污染、水源污染、食物污染等

卻不問自己為何要坐汽車、為何要吹冷氣、為何要大吃大喝...

這都是我們自己造的孽啊!我們全都是共犯結構

不是嗎?你可知現在地球總人口數有多少嗎?是67億.那到2050年

若沒重大天災人禍的話

可能會到92億(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4/17/bjnd.html) 光是印度

早在五十年代初期人口還是三億六千萬

到今天不過晃眼半個世紀就己破十億了

照這樣的速度

再加上新興市場的經濟崛起

我想人們做再多的環保努力大概都沒用吧!頂多延緩不可預知的後果的發生吧!我不敢妄言提倡節育

因為它又牽涉很多層面

例如人口老化和國家競爭力的問題

種種難題與矛盾都為難我的思考!小弟我只能殷切盼望有更多的人要去重視環保的問題

若只顧著自己要過優渥的生活

那麼子孫還有明天嗎?你可知

國人愛吃的高檔食材--魚翅、干貝、黑鮪魚..等

這些動物都面臨嚴重銳減的問題!所以呢!饕客們

趁現在快大吃大喝吧

否則再過些時日

就算大爺有錢恐怕也吃不到囉! 還記得好幾年前台灣上市知名化工--長興化工

非法傾倒廢棄有毒溶劑到河川事件嗎?以下是憑我的記憶

若有出入敬請指教見諒 !事件爆發時

大家都把矛頭指向元兇-長興化工

固然他們要負最大責任

但當時我有另類想法---台灣每年生產國民所需物資所產生的廢棄有毒溶劑大約是200萬噸

而台灣本土所能處理的卻只有80萬噸

其餘需仰賴出口處理

但隨第三世界崛起和環保意識抬頭及廠商成本考量

造成非法傾倒的情形一再發生

這些都是你我必須共同承担的.就好像放在蘭嶼的十萬桶核廢料沒有其它國家願意幫忙處理

所以只得委曲達悟族

而消費者(大眾)和生產者(政府和台電)都可置身事外

這公平嗎?我們可都是共犯結構啊 !記得前幾年的颱風都造成許多嚴重的土石流

害得山區百姓家破人亡

那時大家都一味指責種植檳榔(因為形象不好)

以及呂副總統也譴責山區觀光業者和墾植山坡果農、茶農的過度開發(執政黨可是大力推動觀光業的喔)

每個人好像都覺得跟自己無關.但我想請大家摸摸良心

雖然你不吃檳榔

但你不吃高山高麗菜、大白菜、水梨、水蜜桃、高山茶..等嗎?還是你有把握買到的是合法耕植的?不要忘了就是大家需求太大才會有非法耕植的問題..另外

我們(包含呂秀蓮家人)不去山區觀光和住民宿嗎?這些開發不會破壞山區植被和水土保持嗎?土石流是怎麼來的

還不是過度開發

如果上述事件都和你無關才能說你不是共犯結構..
我是除了你上述的環保方式外

在公司我也會儘量做

如:1.紙張可雙面印過後再資源回收。

2.如廁後用的擦手紙巾

我會帶回家繼續用。

3.中午休息時間

我會把我們單位區域內的電燈關掉。

4.外食儘量使用自備的筷子雖然微不足道

但就儘我們所能的去做環保

希望地球能早日康復!


小P所做的那四項真的是不簡單

如果大部分的人(包括我自己)若都能做到像他一樣

遠勝過小弟的長篇大論!光是紙巾那項就使很多人望塵莫及了

而且據我觀察

一大堆人(包含我家人)吃完東西總是以為面紙不用錢般地一直抽、一直擦

嘴巴真有那麼髒嗎?(難道紙就絕對乾淨嗎?殊不知其中有多少化學漂白等)再用下去樹又減少了

又要補種多少樹了

這些零零總總的環保動作使得我們自形慚穢!
所以

平時就準備一條濕毛巾環保一些
1.可是毛巾不用時應該晾乾才會保持乾淨

等到要用時再洗過來用不是嗎?(毛巾長時間潮濕是會滋生細菌的)2.隨時要找到可以晾毛巾的地方也不容易吧!3.吃完飯後若可以用毛巾沾水擦嘴

那不如直接去洗手台漱口洗嘴不是更好嗎?(但洗完後可別再用一大堆面紙擦個不停)
能這樣想很不錯啦...不過說個壞消息...人類的所謂環保也不過就是減量破壞....這只能暫時拖一拖時間...若不是你兒子就是你孫子會遇到世界末日這些事情....假若臭氧層開始破洞時候

大家就脫了衣服去做原始人...或許現在不會如此...你的護髮液是一罐一罐的噴...自然資源可是倍數甚至次方的量在破壞....老實說

人類的智慧剛好是自然的殺手~~!以人類生存為主的環保...根本一點都環保~~
以人類生存為主的環保...根本一點都環保~~ 更正:以人類生存為主的環保...根本一點都不環保~~
根本一點都不環保~~
仔細想想

動物都有食物鏈

看起來

只有人類是對其他動物没有任何功能

只有利用動物的天性

所以

人類算是一種害蟲嗎?
像妳們這種人還真少~因為我都會覺得現在~騙來騙去~也沒甚麼溫暖~我幫助地球說不定還會被人嫌~吃太飽是不是~反正滅亡還沒到我們~這樣~想~我盡心盡力幫助地球~說不定還會被利益團體脅迫~所以很多人~都覺得人沒溫暖~也沒救了~子孫就只好倒楣~反正你幫地球~說不定還有人想害你們衣樣~

地球暖化,超級地球,離開地球表面,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當地球停止轉動,google地球,地球科學,地球自轉,地球咖啡,地球防衛少年地球,愛惜資源,濫墾濫伐,環保,食衣住行育樂, ,呂秀蓮,台電,墾植山坡

環保局|植物分類|全球暖化|水污染|環境保育|生產者|公害|生態平衡|光合作用|生態習性|溫室效應|生態池|環境保護|生態災害|森林生態|食物鏈|休耕|空氣污染|有機肥|地層下陷|水域生態|腐生|噪音|土壤污染|自然保育|生物多樣性|生態管理|環保署|寄生|生態工法|生物群落|廢棄物污染|京都議定書|海洋生態|生態系統|

你怎能浪費我給的愛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4230525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