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自己

親戚們沒有人真的了解我,只會用表面來評論我。爸媽一心操控我

大家沒有想過很多地方是爸媽的關係才造成我的叛逆和不服只會認為我爸媽好可憐有一個休學過又靠不斷打工、換工作生活的女兒卻沒想過他們如何逼我讀我討厭的學系如何操控我的思想;生活才造成我有一堆反抗和爭吵我也不常說出這些因為我說了別人一定會認為我批評爸媽我不對而且好多事

說給沒經歷過的人聽

沒有辦法理解的人聽也是多餘的我從高中迷惘的年紀就讀很多家庭心理學的書我很清楚我爸媽就是那種控制慾很強的父母把自己的一切期望放到孩子身上不准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把自己沒有的尊嚴和面子都交給孩子討回來我走過那樣的路然後我在天天都想自殺的日子決定走出自己的生活我拒絕了他們的擺布卻也從此被親戚認為我是不正常的小孩原本我覺得他們不懂沒關係也不是他們的錯現在他們只想讓我越晚獨立越好能拖到什麼時候就到什麼時候我已經二十一歲連男友都沒交過更別說晚上和朋友去玩我不知道怎麼掙脫這一切因為我肯定又要面對很多輿論說我常跟父母吵架、叛逆等等有人只會說些父母是為妳好的鳥話我爸媽又常常以委屈、受害的形象給別人看弄得我一個被害者卻好像加害者一樣我真的很不開心不知道怎麼面對想掙脫一切的心情過去那每一次為自己的人生、未來而引起大吵架、大風暴讓我很疲累真的不知道我接下來該攤牌還是該隱忍下去
姑且把妳爸媽撇開請問妳自己是想一直這樣過下去嗎?難道妳的叛逆期都不要停止的?21歲的妳是否該停止為反抗而反抗為自己將來做長遠一點的打算好好規劃未來了?交男友 和朋友出去玩這些都很吸引人但妳給自己安排的未來在哪裡?如果說妳舉的例是父母要求的職業與妳志趣相異...之類的例子那還真的是要想辦法掙脫控制而獨立生活但妳一提到父母控制最直接的舉例卻是玩樂方面無法任妳滿足而且事實上妳確實在學業和工作上都表現不佳那麼請問妳對自己的行為和未來不用負責的嗎?因為父母控制慾很強妳就理所當然可以浪費自己的生命嗎?拒絕擺佈是OK的 應該的但拒絕擺佈的同時妳到底為自己選擇了什麼道路?這不是父母的問題是妳自己的問題了21歲的成年人請問妳到底要怎麼走出未來?妳能為自己負責任嗎?不要一面哀哀叫說父母不給自由一面卻完全無法為自己負責任 連自己出來買房租房都沒辦法 只能住在家中妳人在他們屋簷下就是要尊重他的規定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