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們

誰是施洗約翰所說的用聖靈與火施洗的大能者?

聖經馬太福音記載:我(指施洗約翰)是用水給你們施洗

叫你們悔改。

但那在我以後來的

能力比我更大

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

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他手裡拿著簸箕

要揚淨他的場

把麥子收在倉裡

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太3:11~12)1.簸箕=FAN(扇子)嗎?2.誰是施洗約翰所說的用聖靈與火施洗的大能者?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

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

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

與悔改的心相稱。

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

我告訴你們

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

丟在火裡。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

叫你們悔改。

但那在我以後來的

能力比我更大

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

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他手裡拿著簸箕

要揚淨他的場

把麥子收在倉裡

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

見了約翰

要受他的洗。

約翰想要攔住他

說:我當受你的洗

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

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

於是約翰許了他。

耶穌受了洗

隨即從水裡上來。

天忽然為他開了

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

落在他身上。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

我所喜悅的。

馬太福音 3:7~17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

不是以利亞

也不是那先知

為什麼施洗呢﹖ 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施洗

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

是你們不認識的

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

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

這是在約但河外伯大尼(有古卷:伯大巴喇)

約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見證。

次日

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

就說:看哪

神的羔羊

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這就是我曾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反成了在我以前的

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我先前不認識他

如今我來用水施洗

為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

彷彿鴿子從天降下

住在他的身上。

我先前不認識他

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

住在誰的身上

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我看見了

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

約翰福音 1:25~34上述經文都指出

施洗約翰所說的那位

就是耶穌基督

除去世人罪孽的神的羔羊

用聖靈與火給人施洗的那位。

簸箕又稱畚斗有兩個意思

一是掃地時盛塵土的工具:檢視圖片圖片來源:http://alice80.blogchina.com/alice80/inc/ls12.jpg或是一種用來揚去穀類糠皮的器具

以竹篾或柳條等編成:檢視圖片圖片來源:http://www.heming.com.cn/images/product/dustpan/R278.jpg馬太福音的上下文看來

指的應該是「揚去穀類糠皮的器具」

要分別麥子和糠

沒有扇子的意思。

您這個問題

恐怕是一貫道以聖經向你傳他們所信的

他們把這節經文的「簸箕」解成是濟公的扇子

但你仔細看上下文

施洗約翰所指的那位

就是耶穌基督

不是別人

而且簸箕也不是扇子的意思

而是篩出麥子和糠的器具。

一貫道把耶穌也列入膜拜的對象

但請注意

如果真的信耶穌

是不會敬拜人或其他的

因為創造天地萬有的獨一上帝

是獨一的真神

沒有其他靈人事物可與之同等

聖父、聖子和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真神

除他以外

別無他神。

你們要述說陳明你們的理

讓他們彼此商議。

誰從古時指明?誰從上古述說﹖不是我─耶和華嗎﹖除了我以外

再沒有神;我是公義的神

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

再沒有別神。

以賽亞書 45:21求聖靈引導明白真理

多讀聖經

你就知道一貫道所傳的

和聖經所傳的福音

南轅北轍

上帝一開始就向人啟示

祂是獨一的上帝

除祂以外

別無真神

除祂以外

別無救主

一貫道崇拜的對象非常多

完全不合聖經教導

要小心分辨。

願上帝保守你。

參考資料 聖經 http://springbible.fhl.net/welcome.html
簸箕就像磨石器皿將碎石頭或粉搖出一個完整不滅的結石。

聖靈與火洗禮的是 = 主耶穌基督
其實如果您真的了解一貫道之真義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