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自己

對於未來 給我答案 給我建議 給我一切的方向

我的未來.....充滿恐懼我希望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如今社會的趨勢雖然連自己的性向都找不到但我希望暫時拋開性向我希望找到對於自己未來有理想 有報復本身休學一年體驗過一些酸甜苦辣也在現實中翻滾但現在依然找不到自己的方向雖然有夢想但缺乏目標雖然知道夢想不實際需要靠目標來補助但是.....我找不到方向目標.....通通......找不到唯一給自己的答案是.....復學後要多努力一些但.....我想要的 是能超越正常人的水平在苦在累 我都可以承受我希望有人可以給我個方向 給我個答案
對於您提出的問題

就現實環境來說

有類似感受的人越來越多

上一代生活困苦

慾望極為單純

只求三餐無憂、有個遮風避雨的窩;隨著物質生活的提升

人的慾望愈來愈不容易滿足。

就好的方向來思考

因為想得到滿足

就必須更努力

鞭撤自己必須不斷的自我充實

提升能力。

過去沒有如此多治安、政爭、思想單純

求得三餐溫飽已疲於奔命

無暇思考太多問題

漸漸因為大家的努力

就業機會增多

生活得到改善

台灣持續向上發展

一片欣欣向榮;但人都是健忘的動物

過好日子似乎忘卻以往的困苦

不知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

治安敗壞

政治紛爭不斷

終於導致台灣經濟衰退

失業率攀升

台灣開始向下沉淪

為數不少的台灣同胞看不到希望

過著徬徨無助的日子。

不管大環境如何

您我都是平民百姓

大海只求一瓢飲

盡到自己的本分

做好自己分內該做

任何事都有好、壞兩面

舉兩個例子(真實例子):例一:台北有某位富有人家 ( 軍係出身)

家財萬罐

在台北精華地段有多棟辦 公大樓出租給外商

每月房租收入嚇人

因為台灣經濟政策

經濟競爭 力下滑

加上政治因素

外商紛紛撤資

房租少了三分之二

但他已經 非常 富有

卻因為不滿足

終日悶悶不樂

縱使生活優渥

因為不知足 患了重度憂鬱症。

例二:一位年近五十

住高雄的失意人(暫且如此稱呼)

雖然勤奮

但機運不 佳

生活窮困潦倒却生活自在快樂

他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我還有一 口氣在

身體很健康。

透過這兩個真實的例子

讓我們了解 [知足常樂]

能使人輕鬆快樂

凡事儘可能往好處想;慈濟聖嚴法師常說:有兩種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