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你的愛

愛是 給對方自己最好的~~~~~

愛是 給對方自己最好的~~~~~ 很多人想獲得一段感情

都極盡的犧牲與付出

認為這樣為對方做

是奠定一段感情的深基

也跟我們上一代付予的婚姻價值觀

有著不同卻相關的影響。

然而!

愛一個人真的需要為對方做事

展現才華或能力

才能得到對方認同嗎?以前我不知道答案

有人的答案或許是

或許不是。

 細細品味我發現真正的愛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消失!

無論你做了什麼

或不做什麼。

換句話說

當對方不愛你

你做再多、付出多少能力都枉然

而當真正的彼此擁有愛

你發現到的不只是愛的深度

而是你不為對方做任何事

他仍然深深的愛著

因為真正的愛不需要條件…愛就是沒有道理

他若是胖

你就愛他的肥

他若是瘦

你就愛他的骨

若是愛上麻雀

愛的就是麻雀

不是假裝鳳凰的麻雀

麻雀沒有比較低級

鳳凰沒有比較高級

是人用價值眼光讓他們有高低

它們有各自的天空。

 多少的故事中

不乏當他(她)盡心盡力的為對方付出多年後

失去自己

失去自由

卻沒有得到對方的認同與支持

嚴重的還遭到情感上的背叛

這時另一方不但痛不欲生

甚至將愛轉為憎恨

一方長期走不出背叛的陰影

為了得到而去做的

永遠會可能是增恨的源頭。

 此外

更有人害怕自己先在情感上成為付出多的一方

以致於將來若有分手的一天

成為預期性傷害較大的一個

所以刻意讓自己分散情感的風險

擴大交往複數的對像

像是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的寫照

將愛量化成比較性

這些都是情感上見到的現象之一。

 『不為得到做任何事

做的每一件事永遠為自己而做』 做的每一件事永遠為自己而做

現實嗎?不!

我要說的是

受害者是情感上最容易出現的

當自己為對方做出許多並不是自己所願之事 =犧牲

來獲得情感需求

永遠都有可能淪為情感上的受害者

真正的愛是「願意」是「成就對方」不是犧牲更非隱忍。

而當因為愛著對方

願意將最好~~最好的自己獻給對方時

無論對方的表現是什麼

都會愛……而這個愛的另一面向

不當麻雀也不當鳳凰

是成就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而…….愛。

 『愛無法量化

只有方式不同』 好比父母對子女的愛一般

神對子女的愛一般。

而這樣的愛

不會量化、沒有條件、不會消失

即便在對方表現不盡人意及自己受到情感傷害

我們會改變的是愛人的方式

祝福的方式

而非憎恨。

人永遠無法給別人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若是沒有愛自己的能力

便無法有能力去愛對方

可惜絕大部份的人都愛中失去自己

不懂將最好的自己經營出來

弄的傷痕累累、筋疲力竭

彼此怨懟

到最後連對方都難以愛你。

 『越愛一個人

越想給他(她)最好的自己

一切都在成就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與在愛中傷痕累累的朋友共勉之!

 感謝小文文提供引用本文張

給我你的愛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15260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