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自己

給個指標 未來的路

這是我第一次對自己未來那麼不確定因為太多?跟不確定自己該往哪走???如果不介意聽一個囉唆鬼嘮叨那請你們給我個方向

讓我知道我該往哪個方向努力。

謝謝~請往下看^.^我呢! 是個大學畢業快兩年的女生

沒有任何證照跟特別的技能

常常告訴自己該增加的內容可是總是力不從心

從哪下走手。

今晚我媽問我該為未來而想了

不可能一直呆在服飾店

這些我都懂可是卻不曉得自己該網哪走我很喜歡自己做卡片送家人但是卻也不是特別好看只是整體還算可愛

可是這樣的我並沒有特別突出能去跟人家學設計嘛???這點我很困擾

我該去做些什麼?該怎麼去選擇自己要ㄉ???我真的不清楚

我適合去做什麼

或者是什麼工作才適合我?我一直都在服飾店工作

很喜歡搭配衣服可是只是單單喜歡搭配而不是設計衣服

我很喜歡自己設計卡片卻也不是人家專業的那麼美。

我希望能為了自己將來就算老了也能繼續下去的工作

不一定要老阿婆那時候但至少我不再是年輕小女生也可以一直坐下去的工作~~希望看到這個問題時

請你/妳可以告訴我你們的看法跟建議~謝謝妳/你^.^
如果可以

先從了解自己開始吧~自己具備了什麼能力?工作的目標是什麼?不知道你大學是念什麼科系的

如果想往技術方面的領域發展

建議試著從工作目標開始

就像你對設計卡片或是搭配衣服有興趣

去找看看相關的行業有什麼(像婚紗店應該就是其中一種)

另外也可以從這幾年你打發時間

花最多時間在什麼事情上

或是逛街最常去逛的是哪一類型的店。

接著開始去收集相關的延伸職位

也可到求職網站去查詢應徵要會什麼基本能力(像婚紗店裡就有很多不同職位

像是婚紗美工人員、像是婚紗美工人員、婚妙及禮服設計助理...等)。

如果你是想往不同的領域找方向

加上經濟上不是很緊的話

花點時間從目前你的能力或是專長去找到工作目標

真的對你會很有幫助(好像提了太多次工作目標)。

如果想往技術方面的領域發展

我建議試著去找看看這二年除了手術時間外

妳打發時間

花最多時間在什麼事情上

或是哪一個行業你比較有興趣。

接著開始去收集相關的延伸行業

再到求職網站(像是1111或104之類的)去查詢應徵的職位

需要會什麼基本能力或是技術

未來這個職位的延伸發展可以讓妳學到什麼。

每個行業都有不同的職位

所以先從決定行業別

接著再來找行業別裡的職業別

會比較有方向。

給你幾個可以參考的網站

等你確定目標和收集完你想做的行業資料後

可以來這幾個網站找看看有什麼幫的上忙的。

(HowToo是介紹公司工作內容的網站)如果你已有自己想做的工作或是興趣

也可以提出來

大家可以更有方向的幫助你。

技訊網HowToo Media 資策會 2008 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展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不過要可以做到老的工作

說實在還真的不多勒

工作目標會隨著你每個階段而重新設定

一步一步來囉~希望你可以找到你的方向

加油!
說實在.妳這個問題應該沒有人可以幫你解答.我只能給你小小的建議.你可以多嘗試去做多種的工作.從中選擇你有興趣的工作在去專研進修.基本上只要需要專業的工作都能做的長遠.希望妳能找到妳的路.
您好~景氣低迷是一個全球性的共同情況

台灣的企業經營也是很無奈

他們除了獲利外

其實也背負著一些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