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自己

國家考試? 大家是否也對未來感到茫然呢?

大家都是在什麼時候思考自己的未來呢?我是 某大學社會系大三生 女生過了這個暑假 就要升上大四雖然 大致決定 畢業後想出國唸書但是 還是想為自己多想一些出路畢竟 念完書回來 還是必須要有個職業才行因為 不想一畢業就步入社工的工作所以 我並沒有參加今年暑假的實習有學長建議可以去考 國家考試 分發到不同的公家機構工作想請問大家 國家考試 有分為哪幾類 又要怎麼考呢?那 今年暑假 我能如何有效率的規劃呢?請各位社會人士給我ㄧ些建議好嗎? 謝謝
我想我可以給妳一個小小的分析

第一、自己是的想法第二、國家公務人員分政務官(隨政黨ex.行政院長)和事務官(就是要做事的啦!

)而政務官一般職位都比事務官大

所以一但政治環境不好往往會影響事務官(雖然都說要行政中立)

所以要考慮自己對政治的看法第三、要有一入侯門深似海的體認第四、要能接受能力不一定等於成就的事實第五、既然是國考就必須隨國家分配

並沒有多大自主權所以對自己、對環境、對未來都要客觀想像一下喔!

十五年前不小心入得公家

雖然從十五年前就不想進公家

不過一晃眼時光就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