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自己

在現實生活中無奈的翻滾者

我希望有人能給我一點鼓勵與方向我目前升大三的企管系學生卻找不到想學的方向目標方向都不確定了又如何能加深自己的程度家裡環境沒有很好 只是不缺一口飯吃爸爸沒有工作 媽媽每個月只有幾千塊的微薄收入其他只能靠租金(但並不是很多)有時後覺得很氣 爸爸雖然沒有工作卻是愛面子的大男人我知道他疼我們愛我們 可是卻又還是過著一貫撒錢的日子繳學費的時刻又要到了我自己雖然有在打工 卻是一份接著一份換在異地求學花錢也較兇自顧不瑕更何況拿錢回家姐姐畢業 找不到一份適合的工作只能暫時靠打零工過生活我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讓自己的未來變得更好覺得好像被看不見的枷鎖給壓住看不見自己的未來而又不想面對現實最近換新的一份工作是在學校附近 工讀生較多 現在還是新人 每個禮拜的班卻被排得很少我覺得很措敗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去補習學些什麼 卻又被龐大的學費給擋住在外人眼裡自己好像有在做些什麼但其實真的我是一事無成的失敗者這就是現實嗎?我慌亂了 害怕畢業 害怕出社會我不想沒錢 我不想老了還去打零工經濟愈來愈蕭條 沒錢的人該怎麼辦總覺得有一種 有錢的人就是會越有錢貧窮人家百事哀
枷鎖是自己給的

未來是妳不願意張開眼去看

而不是看不到。

如果妳不想要貧窮的生活

那你準備好脫離貧窮了嗎?給妳一些我的建議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大學是用助貸支付學費

生活費靠自己打工

還好我的打工地方

老闆跟同事都不錯

所以我一作就是作到畢業

可是那時候的我覺得上課是浪費時間

因為我的科系到後來連自己都覺得厭煩

所以我去選擇輔系

暫時脫離原本的環境

讓自己輕鬆一下

分散了重心

可以減少自怨自哀和鑽牛角尖的想法

就這樣畢業後

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競爭力

畢業後找工作才是挫敗的開始

太輕鬆的工作覺得學不到東西

太累的工作又負載不了

所以我仍在調適我自己

並且覺得大學生活真是過的無憂無慮。

在這邊給妳一些建議:妳已經大三了

所以我不建議你轉學或轉系

反正大學只是混學歷的

到社會還是得重新學

你也可以選修其他你有興趣的課

比較不會那麼悶

工作的話

如果妳有經濟壓力

當然就去找班次多一點的工作

或者詢問你的主管可否排班多一些

並且

好好享受你的學生生活

不要被那些負面的想法給影響了

畢竟

學生可是人生中的黃金時段。

另外

我希望妳好好找到自己的方向

然後朝目標努力

只是你比別人早一步出發

你就贏別人多一點

只要你的能力比別人好

你就不會害怕出社會

也才能脫離貧窮

如果找不到目標

就好好學英文

只要英文好

妳很多工作都能作

薪水也才會高

學英文可以用很多方式

比如說選修英文系的課

或者買雜誌自學

不一定要補習

準備好了就去考全民英檢或多益

可以為你的未來加分很多!

如果我的建議你都可以確實做到

那麼你畢業後就不會只打零工

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

你也不會如此無助

妳會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成就感

甚至可以回饋給其他人

而且

你可以找到你的價值和快樂

到時候再回頭看看現在的想法

你將會有完全不同的體悟。


其實你的問題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少見我也遇到很多像你一樣的朋友有的時候現實都是這樣

不得不讓人低頭不過好的是事我看到她們都順利通過這次的難關

並都擁有屬於她們的一片天!

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的!

加油!


看開一點

學校不是有在申請助學貸款嗎?若有應該去辦一辦解一下燃眉之急。

小弟我覺得你很上進也很懂事

將來一定有前途

不要為這小小挫折就垂頭喪氣

應該把目前學業做好

相信你辦得到ㄉ。

畢業了

只要去找事做、肯做事

還怕不會成功嗎?在臺灣這ㄉ方不用怕找不到工作

只要你自己放得下去做

那有不成功ㄉ道理

那是時間ㄉ問題。

你還年輕做好現在ㄉ本份

以後ㄉ事就會像爬樓梯一樣一階一階ㄉ爬

才會步步高昇

否則好高鶩遠

會摔得很重。

最後希望我倆共勉之

向郭台銘看齊。


賺錢置頂(可以在30歲前退休的事業....)看到標題就知道.心想這是那種工作?可以在30歲前退休?其實只要有心行行都能闖出一片天..!但是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付出3種資本.=勞力=健康=時間=...所以都必須要比別人早一步衝刺!希望自己能夠找到一份稱職的工作

目前是學生在加油站打工

正想著未來要如何規劃時?突然朋友介紹給我有一家電信公司叫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