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你的愛

我花錢成嗜 我該怎麼辦?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養成的一種習慣

我很愛亂花錢

而且我才高二錢放在我身邊

可以說是直接把錢丟入火坑內

錢在我手上絕對留不過三天

那你們一定很好奇我都把錢拿去做什麼對吧...

我可以老實的說

我都拿去買零食、49元的恐怖小說、文具、甚至網咖一大堆!一天不花錢

心裡就覺得癢癢的

非得買個什麼東西才甘願那種感覺------------------------------------------------------------------------------------------------我家並不富裕

屬於低收入戶

又是單親家庭

家裡只有我、我弟、爸三人而已

父親是水電師父(雖說是師父

但沒什麼人要找他去做......)弟弟目前國一

而我高二

那你們又會好奇了

既然家裡經濟不好

那你為什麼還有這些錢花用呢?這我也老實說

每天早上上學

父親必會在桌上放零錢

給我們兄弟倆買早餐用

金額30~50區間

有時候我買早餐而還有剩餘的錢的時候

我會先留著

但是回到家後

肚子又有點餓

明知到要吃晚餐了

卻還是把它買零食買掉了。

跟我完全相反的就是我的弟弟了

他非常會存錢

常常沒幾天他的皮包內就有兩百多元

但是..我很可惡

當我沒錢花的時候

竟然會去擅自拿我弟的錢來花用

你們說

我是不是很可惡阿...我也擅自拿過我爸的錢

說難聽點

就是偷錢

小四~高二這中間

被打、罵了不下百次

但我就是學不乖

被打完當下

我說我要改進

不再偷

但是最終還是重蹈覆轍

一直偷家裡的錢

花錢花上癮

原因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有時也會自覺到不應該

曾經採取了下列幾種方法

但是都不管用1.把錢存到豬公裡(NO..因為我會去把投錢的那個縫隙撐大

然後拿錢)2.把錢交給我的學校導師保管(NO..存了又拿存了又拿

到最後啥都沒存到)3.把錢交給我弟(這更不用說了

當然沒用阿)4.把錢交給我爸保管(寧死不屈

我跟我爸感情不好

這幾年來我們兩只有冷戰)----------------------------------------------------------------------------------------------------我該怎麼辦

求求你們救救我

我該去看心理醫生嘛還是你們能給我一些建議呢......求求你們了...我17歲 84.10.x生.........
你年紀跟我一樣

可是你個性是跟我姐一樣。

先跟你說

我姐常常偷拿我的錢

我每次生氣

可是漸漸的發現生氣改變不了他的行為。

我當妹妹的很難過

為什麼我姐的壞習慣都改不掉!

你知道嗎?我很怕他這壞習慣改不掉

以後出社會怎麼辦?沒錢了

還是看了一樣很喜歡的東西想買錢不夠!

最怕的就是他別人的偷東西

這有法律責任的!

很嚴重。

不管你存到哪裡

你要有決心!

告訴自己

多久之後才能把錢拿出來!

要記得拿出來看看就好

趕快再存回去。

或是累積到多少錢

你可以存到郵局裡。

你有心想存錢

不想亂花錢

這是好的開始!

但你要下定決心!

告訴自己你辦得到!

還有

跟爸爸有冷戰很不好!

有什麼問題

一定要在當下解決

不要再打無謂的冷戰了。

把握當下.. 很多事你不把握當下

你將來會後悔的!

加油喔!

^ ^
俄羅斯教育家烏申斯基說:“好習慣是人在神經系統中存放的資本

這個資本會不斷增長

一個人畢生都可以享用到它的利息。

而壞習慣是道德上無法償清的債務

這種債務能以不斷增長的利息折磨人

使他最好的創舉失敗

並把他引到道德破產的地步。

”其實這是一種習慣

我只能和分享這段文字

只有你澈底的想要讓自己好

你才會真的去實踐、改進。


那你幹麻不去買可能可以轉賣掉的東西例如買特價或批發價的東西 再用原價轉賣掉這樣就可以花錢又可以賺錢至於吃零食 如果你喜歡吃各種零食 甚至有新的零食就更想吃吃看那就把你吃零食時的感想發表在部落格當然也可以乾脆賣你覺得好吃的零食你也可以把看小說的心得發表到部落格 或是小說出版社官網若有地方給讀者發表感想 也可以去發表看看不看的小說也可以轉賣或租出去只要早點想到如何花錢有意義 甚至把花錢當投資 喜歡花錢就其實沒關係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