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你的愛

寵物往生後,放至在家還是靈骨塔,哪個對牠最好..?

上週家裡的小狗因病往生了

12年的感情

離開時我連最後一面都沒來的及見到

心裡非常難過(一輩子估計沒哭過這麼慘

我是個男人...)

目前將牠安置在民間寵物安樂園冰凍

最近要個別火化

現在有幾個問題很痛苦

不知道到底哪個方法是最好的。

一.因火化後

骨灰應該放置哪裡成了現在心中最大問題。

(一)以佛家論

看似放置靈骨塔最好

直到牠前往投胎

如果帶回家

反而使牠留戀主人

不去投胎等等

反而造成牠進入鬼道

最後就是孤魂野鬼...等。

如果以此論之

勢必放在納骨塔最好等等

問題很單純。

(二)在網路上也很多是將骨灰帶回家

許多主人提出許多論述

如西方外國人將其火化後帶回家紀念

難道就此不能投胎等論述

作為反駁不能放置家中的觀點

在網路上到處都有相關類似論點。

(三)綜觀兩邊論點

到底哪個是對的?說實話我相信也沒人敢說自己是對的。

我與業者在請教這點時

業者也確實告知火化完即帶回家與放置納骨塔的都不少

完全看主人的觀點

沒有什麼的對與錯

業者沒有一昧推薦納入塔

算是很中肯。

(四)目前家人暫時決定

火化後骨灰先帶回家

我們相信牠是希望留下

家人認為如果牠希望未來去修行或投胎

托夢告訴我們

我們都會支持牠

事實上

我猜測因為家人也不知道到底那個是對牠最好的

且不希望自己留下遺憾(曾經有看到有網友表示送入塔後

後悔萬分的)

故寧可未確定最好的方式之前

先帶回家。

(五)問題: 有其他寵物的主人也碰到這類的問題嗎?能否給我些建議

因為實在不知道這樣做

是對還是不對。

最後希望每個人都要珍惜您身邊所愛的人或是所愛的寵物

不要在失去後

才來後悔沒讓他知道你多麼愛他

無論是人或是寵物。


我覺得你應該想想哪種對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