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給付

失業給付跟職訓津貼可以一起領嗎

最近被資遣了

想覺個一技之長

但家裡又不能少我這份收入

所以想請教一下 失業給付的申請條件與方法 職訓津貼的申請條件與方法

職訓局的訓練有用嗎? 兩都可以一起領嗎
失業給付申請時

你要帶著非志願離職證明書到你們該區的就業服務站申請失業給付你進去可以先跟櫃檯人員說你要申請失業給付

之前都沒填過單子

他會拿一些單子給你填

要記得帶身分證、離職證明書、存摺帶著

以上它會幫你影印再還給你

當場都有志工可以協助你填寫

你東西要帶齊才不會要多跑好幾趟。

職訓生活津貼不用申請

但是你要先找好你要上哪一門課

選好之後服務人員會幫你開立推介單

但是不是每個人開推介單就都可以上課

他會再把你轉給負責職訓的人

他會問你˙你為什麼想上這門課˙將來上完這門課你會去做的工作類似這些問題

那也要填一些表單

因為推介職訓他們也是要看你對於自己未來的態度

所以去填寫之前可以先思考一下。

職訓津貼跟生活津貼不能同時領

當你正式開始上職訓時他就會將你的失業給付停止

等到妳職訓上完才開始在繼續領失業給付

兩者金額是相同的

但是順序是這樣

基本上失業給付最多領六個月

職訓你也是只能挑最多六個月來上課

當中你可以選擇不同的課程但是加起來要六個月。

我把我之前的流程寫一次給你看

我是在當天全部跑完

所以只有去一次1.我先到勞保局將勞保轉過去勞保局

要帶身分證 他會開立勞保異動明細給你

要留好2.然後我到就業服務站辦理失業認定

要帶身分證、印章、存摺、非志願離職證明書

然後製工代我去填寫一些表單

寫完之後

他先讓我去失業認定櫃檯辦理手續

完成時我馬上跟他說:我要參訓已經找好要上課的配合補習班了

這時他會幫你轉到職訓推介的櫃檯

這邊比較嚴格

而且你要清楚學這個的目標

填寫一些表格後會馬上實地跟你做洽談

他不一定會馬上開推介單給你

有的人是要複試1~2次的

也有可能當場被判不適合...

所以一定要先準備好想法再去

完成後他會開立推介單。

3.帶著推介單到你想要上課的那家補習班

這些補習班都是有跟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作配合http://www.etraining.gov.tw/ 這是職訓e網

這上面可以查詢的到你要上課的類別

開課時間、時數、區域..等。

你找好相關課程最好還是要先跟補習班連絡1.聯絡要帶的資料有哪些2.課程簡章3.課程內容課程內容其實你可以多找幾個去比較

因為有時候師資問題並不是能夠控制的主因

多打幾通電話先聯絡是比較好的方式。

我是先聯絡好才直接去做推介認定

所以這些事情是在一天之內全部辦完。

不過尋找補習班卻大概花了我一星期的時間

先將最花時間的做好

其他只要資料備妥就能夠馬上完成了。

加油

祝你申請順利 參考資料 自己的失業精神
不能同時領可以領完失業救濟金後再去職訓即可再領取職訓津貼
失業是短暫的 不要被一時的挫敗擊倒 申請失業津貼也只是過度期不要把失業津貼當然個人福利 如此心態反而會喪失鬥志的意志 盡快找到工作才是最理智的作為
這裡有一個免費紫微算命8000字完整分析詳細說明個性能力、好壞、優缺點、一生該注意的事情完整分析對你了解自己的能力、事業、愛情或許對你的問題有幫助一共8000多字

大約A4紙張12頁網址: http://www.life-guide.com.tw/有興趣的話 免費算一下八
最近即將開課的職訓課程

課程內容是CAD跟PRO/E

還有輔導證照喔!

歡迎參考!

http://www.pcschool.com.tw/goverment/nclass.asp?no=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