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給付

失業給付領取問題?

我今年12月8日因公司業務緊縮被A公司資遣(已作滿2年)

有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符合請領失業給付的資格

但我還沒去申請。

請問:1.尚未去申請失業給付

若我今年12月先找到B公司工作

投保勞健保

假如做不習慣

一個月內自行離職

請問我可以拿A公司的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申請失業給付嗎?2.領失業給付期間

若我己經領失業給付1個月後

找到C公司工作

投保勞健保

假如做不習慣

一個月內自行離職

請問我還可以再領後續未領的失業給付嗎?3.有何建議該如何做比較好?先不挑有工作就去做?找到合適工作再去做???因我在A公司的福利薪資都還不錯

所以下個工作要不要篩選

我還在考慮。

煩請知悉的人回答我的困惑

因目前大環境不佳

要找工作是有

但工作要找到合適的真的很難

但我不想隨便找個不適合的工作跟上一個工作性質、時間差太多

到時又不適應又自行離職。

感激不盡…..麻煩各位解決我的問題?謝謝!
1.尚未去申請失業給付

若我今年12月先找到B公司工作

投保勞健保

假如做不習慣

一個月內自行離職

請問我可以拿A公司的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申請失業給付嗎? 不可以~因為工作超過14天了~尤其當B公司有投保紀錄2.領失業給付期間

若我己經領失業給付1個月後

找到C公司工作

投保勞健保

假如做不習慣

一個月內自行離職

請問我還可以再領後續未領的失業給付嗎?不可以~因為C公司已工作超過14天了 自行離職除非被C公司資遣~可續領第2~6次失業給付或至D公司繼續累積工作時間

湊足3個月~領提早就業獎助金第2~6次失業給付金總額*50%一次領取 3.有何建議該如何做比較好?先不挑有工作就去做?找到合適工作再去做???因我在A公司的福利薪資都還不錯

所以下個工作要不要篩選

我還在考慮建議A公司退保後立即去就服站辦理失業給付認定進可攻~領第一次失業給付 提早就業獎助金退可守~領第一~第六次失業給付如果沒做這個動作

一旦找到工作

任職超過14天

那張非自願離職證明就是廢紙一張了(失業給付、提早就業獎助金、職訓津貼都不能領)後續問題~個人不提供建議

公司業務緊縮,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公司工作,請領失業給付,失業,公司,工作,離職,提早就業獎助金,職訓津貼

失業給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12080491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