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給付

關於失業給付的疑問?(贈15點)

今年3月底被告知必須資遣

關於資遣費部分

我已經跟老闆溝通完成.老闆要我多做個十天交接工作

這10天當中

也遵照勞基法讓我可以外出應徵工作我想問的是1.我有非自願離職證明了

但是我若在這4/10之前應徵到工作可以上班

那我還可以去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失業給付嗎?2.我工作到4/10

我可以4/11就去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嗎?3.假設我4/11去申請失業給付

再1星期之內有了工作也正式上班了

那我要親自再去取消這項給付嗎?如我沒有申請取消

政府會不會自動取消支付這筆款項?4.同事跟我說可以去職訓局學一些技能

是不用支付費用的!但是因為課程是一整天的時間

那不就不能去找工作了耶?只能靠領失業給付嗎?我有工作之後

去職訓局上一些課程的話

是不是就變成要收費??請知道的大大幫我解答一下

感激!! 感激!!
1)我工作到4/10

我可以4/11就去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嗎?可以去【就服站】辦理資遣日退保後就可辦理失業給付申請。

2)假設我4/11去申請失業給付

再1星期之內有了工作也正式上班了

那我要親自再去取消這項給付嗎?如我沒有申請取消

政府會不會自動取消支付這筆款項?不需親自取消

事實上在【就業等待期14天內】順利就業者

本身就不具請領失業給付資格

法源依據在【就業保險法】。

3)我有非自願離職證明了

但是我若在這4/10之前應徵到工作可以上班

那我還可以去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失業給付嗎?不行

一方面是資遣公司尚未退勞保

投保中是不具請領失業給付資格

除非你是因為快退休或投保滿15年公司資遣

才可邊將勞保掛在公司那、邊請領失業給付。

另一個原因

有新工作也就表示不是失業者

當然不具請領資格。

4)同事跟我說可以去職訓局學一些技能

是不用支付費用的!但是因為課程是一整天的時間

那不就不能去找工作了耶?只能靠領失業給付嗎?我有工作之後

去職訓局上一些課程的話

是不是就變成要收費??要不要付費?重點是看你最近3年內勞保年資有沒有滿半年???有滿半年就完全免費

未滿半年需自付20%學費。

職訓生活津貼請領是看最近3年內有沒有滿一年就業保險年資?有滿一年且職訓課程式全日制的且屬政府補助的職訓課程就可以申請津貼補助。

金額等同失業給付金額

但是不可同時請領

可以錯開請領。

若時間重疊會自職訓生活津貼中扣除溢領部分。

職訓中有【訓】字號勞保、健保補助(含依附親屬)~~~健保部分需你有符合失業給付或職訓生活津貼請領資格才有。

職前訓練是不可工作的

會要求簽【無工作切結書】若違反規定被發現是會被要求賠償職訓費用(學員負擔部分 政府補助部分 職訓生活津貼補助

若是申請失業給付就要看工作收入和投保平均薪資比例來判定是否需繳回?或繳回多少?)尤其投保工作最容易被發現。

有工作參加職訓

可以參加【在職訓練】有三年七萬這種課程。

若只想上一兩個簡易課程

也可以參加在職班直接報名繳費。

5)今年3月底被告知必須資遣

關於資遣費部分

我已經跟老闆溝通完成.老闆要我多做個十天交接工作

這10天當中

也遵照勞基法讓我可以外出應徵工作今天3/29不知你的【月底】???真正【告知資遣日】是哪一天?年資???這關係到你的預告工資、資遣費問題

可以完整提供會比較好從你的發文只能猜想你年資不足一年

是不是這樣需要你補充~~這10天是為了方便公司做資遣通報

以防被罰3~15萬~~主要用意!這10天未必真的就是你的年資滿3個月~未滿一年給的【預告期】10天中可以提出2天有薪謀職假。


1.我有非自願離職證明了

但是我若在這4/10之前應徵到工作可以上班

那我還可以去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失業給付嗎?答:是不行ㄉ..因為除ㄌ有非自願離職證明..還要再去就業服務站登記找工作..3個禮拜還是找不到工作的話才可以申請失業給付...

失業補助,失業給付,失業救濟金,失業補助金申請,失業情歌,領 失業,失業 健保,失業救助金,失業補助金,失業津貼失業,職訓局,非自願離職證明,工作,就業服務中心,就業,課程,職訓生活津貼,資遣費,生活津貼補助

失業給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3290549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