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給付

可以申請失業給付嗎?

最近我去一家幼稚園上班

當初

園長要我先帶安親班

八月再帶幼兒部

結果

現在已沒有學生為由

要我做到7月底

非自願離職

我可以申請失業給付嗎? 很煩呢?害我把上一個工作辭掉

現在

又要面臨重新找工作

很無助很難過?!
最近我去一家幼稚園上班

當初

園長要我先帶安親班

八月再帶幼兒部

結果

現在已沒有學生為由

要我做到7月底

非自願離職

我可以申請失業給付嗎? 很煩呢?害我把上一個工作辭掉

現在

又要面臨重新找工作

很無助很難過?! →版大

衣你的敘述是符合非自願離職之身分〈非自願離職身分規定於勞基法第11條

你的情形屬11條 第2款〉。

但請領失業給付非自願離職僅是其中的一個要件

尚需其他相關要件來配合

譬如:就保年資〈能請領失業給付並不是因你有勞保

而是須有就保〉是否符合。

你並未言明

所以無法幫你判斷

因請領失業給付的就業保險年資並不是累計你所有的就保年資

他只計算你最近3年內的。

至於什麼是就業保險

請參考下述第2點。

因無法幫你判斷

所以將請領失業給付的要件

列在下面讓你自行參考。

請領失業給付要件:1.非自願離職〈不定期契約工→必須有公司開立之非自願離職 書

以資證明;定期契約工→必須自離職退保日前1年內契約簽 滿6個以上且自離職退保日起逾1個未能再順利就業

始視為 非自願離職〉 。

2.自非自願離職日前3年內〈只計算此3年內

可累計。

但以超出3年的部份

不論有多久皆無法計算再內→譬如

你說你今年7月底被資遣

那你計算就保年資則從民98年8月1日起至民101年7月31日止〉

就業保險〈只要是加入ㄧ般公司 行號的勞保

皆附有就業保險;但若是加入職業公會、政府短 期就業或職訓的勞保

則無附加就業〉年資須達1年以上。

3.具有繼續工作的意願與能力。

4.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直轄市→市政府所屬勞工局之就業服 務站;直轄市已外其餘各縣〈市〉→勞委會職˙訓局所屬之就 業服務站〉提出申請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逾14日無法順利 推介就始發給。

5.需自非自願離職起2年內提出申請。

需上述5項完全滿足

始會發給。

你自己比較需注意者為1、2、5等三點是否符合

至於3、4二點你只要去申請後依照就業服務站的指示去執行就會符合。

勞動基準法第11條

規定如下:非有左列情形之一者

雇主不得預告勞工終止勞動契約:一、歇業或轉讓時。

二、虧損或業務緊縮時。

三、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在一個月以上時。

四、業務性質變更

有減少勞工之必要

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時。

五、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我建議你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工作介紹唷!!她在職場上也是累積了不少的工作經驗依他的經驗介紹大家適合的工作唷!!這是她的部落格.我想對你應該很有幫助唷!!http://h47986302002.pixnet.net/blog
很多人一輩子辛苦

諸事不順

到處求神問卜、算命、改命、改運

還是事與願違

其實不知道問題就在名字上。

人一輩子的運氣好壞

還有一輩子的事業工作、婚姻感情、身體健康、人際關係、錢財運的好壞

其實全部都在名字上.我去年每天都很痛苦

因為畢業了五個月了!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自己?面試大公司(股票)小公司都有

重點是不好意思家人.朋友!因為見面都講工作的事

很丟臉一直沒找到工作

我是資管系畢業的

程式方面不太會

所以都找些行政 會計 業務助理之類ㄉ工作

但又很怕沒出路

沒發展性?真的快發瘋了?大哭完又要面對現實!我很沒自信

有點自卑

加上

面試都沒被通知錄取吧!氣色 自信都沒有了!很灰心~哀阿!我真的不想這樣下去了!真的不知怎麼辦?到網路上吐(心聲) .希望走過來的人可以給我些建議?網路上有位網友在

介紹有位老師.說很厲害!開始我也是半信半疑

心想反正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