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全部都給你

請親戚裝潢.發生糾紛.請大大幫幫忙

請姐夫的第第幫忙作新家裝潢.現場評估報價後要224440元.姐夫第第口頭說要是給他做會比報價在低1-2成.於是約定時間開工.完工後驗收發現1.系酸蓋天花板油漆有多處凹禿不平處(已經修補3次還是沒改善.不想再給他浪費時間了)2.臥室拉門開關會先撞到門檻後才能關閉.3.收納室木門油漆無補土直接油漆一次而已.4.請款金額拉高至234400(因為他說有大樓有限定工作時間所以有增加工作天.說有加減工程也要加錢.但無法列出追加明細???).現在已先付180000源頭款.姐夫的第第說.我是幫你做工的.所有的工人都是我的朋友.有來做就要給工錢.我又沒有給你多加價.爾且我已經把所有的工錢跟材料錢給別人了.你如果要扣我的款項.那就是扣到我的錢.那我說.你來修補好我就把全部的錢都給你.但是修補後的廢棄物及清潔要請你負責.姐夫的第第說.那他不要來修補了.叫我把錢算一算看要扣多少錢再跟他商量(他說扣的太多他也不接受).請問各位大大我應該怎麼扣款比較公道..因為我不想吃虧也不想占他便宜.只想把事情解決.謝謝
我想否定樓上大大的留言...什麼叫裝潢都是天價..永遠讓人來殺其實不能這樣講...如果以原訂一個工程二十萬來講..對方殺價成十八萬..也是能做..但就是偷工偷料...一分錢一分貨..我不否定裝潢這個行業有賺錢...是真的有賺..但是你呢..你做工作不賺錢嗎..還是想做白工...不可能吧...這樣的說法真的讓人憤憤不平..回到正題...遇到這樣的工程...雖然是親戚..但還是要算清楚...一..天花板不平的問題..看是油漆的問題..還是木作問題..通常如果以防火板來說..會有這樣的問題大部份是使用氧化鎂板其解決方法..就是敲下在打矽酸鈣板...通常如果這樣的費用..材料屋主出..工則是木作要處理...在來還有一個問題角料的下法..可能太稀疏...如果原本是下一尺半..可以改下一尺二改善其方法...二...拉門撞到門檻才能關閉..這樣就比較不懂你的意思...要看現場才會知道原因在哪..但多半拉門的問題..比較無法解決..因為軌道跟五金都是鎖在裡頭..而且就算要改...除非沒有連慣性的物品...不然都會傷到另一座結構...三...收納櫃的顏色只上一次..可以叫油漆師傅在來上色..基本上那是屬施工疏失...可能有時候沒看到..所以可以叫他在請油漆工來上色..這個部份是不能收錢的...四...作業流程完後坐地起價的問題...除非是有追加的部份..否則是不能在另行追加...承包工程就是如果..白紙黑字...請他列出相當的名細..在來請款..否則不需要給追加的部份..至於限定時間工作..一般的工作時間都是八點到五點丫莫非你們大樓是十點到四點嗎...如果真的是少三個小時到是情有可原..但歹勢..不可能現在的工程頂多最晩是九點上工..所以什麼叫限定時間..這我聽不進去...一天正常就是八個小時的工作量...至於拖工的原因是什麼..師傅喝阿比聊天抽煙嗎..拿人家一分鐘五塊的錢去喝阿比聊天...這樣對嗎...你也可以跟他說..那你要扣款..你拿我一分鐘五塊的新水去大小便每人一天扣幾百塊...看他要怎麼說...今天我也是做工的立場..承包本來都會有一些不小心..少估到一個工程..那是自己估算的問題..不能什麼事都找業主...承包工程就是有這樣的風險..否則就不要做了...工錢跟材料錢給別人..是他自己的事..他的木作工程有超過十五天嗎如果沒有...那你可以給他原本預算的那個價就可以了..因為如果以工料錢都給別人..就是頂多剩自己的工錢沒拿..那自己工錢沒拿..就算他一共做多少天的工資給他就好了..自己的立場要站的住...在來..如果他不願意修補..你就不要給他錢..因為扣掉後...你剩下的要找誰來幫你修補..這種完工後的工程..沒有人喜歡做..就算價錢在高也不一定人家想做...前者都做不好了..後者怎麼做也可不可能做的好..就算要做好..要花比原本的工數在多一倍...所以我建議你請他來修補...不然尾款不要給他..他受不了就一定會來修..我不騙你...畢竟還有四萬多塊...看誰拖的久..這是我們自己的工作態度...所以我會覺得你可以這樣對待他..我前幾天才去修補一個完工七個月的工程...木板渡黃..結果一片六坪的天花板重新粉刷..我還不敢跟客戶收錢..另外還要請我多做幾片層板給他...我也不敢收錢..畢竟把人家家裡又搞髒一次..我們自己也過意不去...這些錢都是我自己自行吸收的...所以希望你能把事情圓滿完成.. 參考資料 室內木工裝修設計
這些問題需要看是否有合約才能若口頭協定最好雙方在協調以免傷和氣裝潢糾紛每年以百分之50 速度增長 http://blog.sina.com.tw/allbuy/trackback.php?pbgid=34123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