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全部都給你

關於這種無法溝通的媽媽該如何是好??

我想問問大家遇到這種時候該怎麼辦??不好意思ㄛ~~ 會很長...我家算是單親家庭然後四個小孩總共五個人我是家中排行老三的老大是姊姊在上班當護士老二是哥哥今年四技畢業在家在等待當兵整天無所事事也不工作老三是我自己老么則是妹妹今年剛好高中畢業在等待大學的結果

所以現在也是在家當米蟲 然後我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

所有賺的錢一定要交回家之後在由我媽自己決定要給多少零用錢也就是自己完全沒有保管錢的權力就對了我現在因為是打工的關係

不管我每個月的薪水賺多少她都只給我一千元而已

不過不包括車錢跟吃飯錢 (不過我每個月的薪水都至少一萬二)但是他規定吃飯一餐只有50元

如果多的要自己負擔然後車錢也是每次都堅持要看到我悠遊卡加值的收據才行也就是說每天都要過在他自己給的金錢限制理就對了雖然我不反對把薪水拿去當家用

不過我現在畢業了想說如果去工作的話我要兼兩份差賺多一點錢這樣我才可以快點還清自己的助學貸款雖然我想說我一部份的給家裡剩下的自己存起來當作自己將來想要做任何事情的儲蓄金但是現在問題來了我跟我媽商量的結果是她要我把我兩份的薪水都一樣要給她

然後只給我兩千塊當零用錢原因是因為不然這樣對我姊不公平可是重點來了我姊是只做一份工作我是兼兩份工作她卻要全部的錢這樣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合理而且我覺得我媽對我並不好

對我姊還比較好一點例如 晚上很晚的時候他會去我姊上班的醫院接她回家但是我卻要自己坐公車回家

這也就算了沒車ㄉ時候我要他來接我回家她卻每次都說什麼他很累或是頭痛淨說一些理由不想來接我回家 (我跟我姊都不會騎機車)每次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來接

有時候我生氣就自己默默的走30分鐘的路回家被知道後還要被罵說為什麼不打電話叫他去接說什麼三更半夜ㄉ很危險這種話然後我跟他說我想買東西ㄉ時候就只會一直說我很愛亂花錢

家裡沒錢之類ㄉ事情如果我說我想學東西

就會說你之後在自己賺錢去學

但是去賺錢她會把錢全部拿走那我怎麼學

不給錢ㄉ時候還會說什麼要我滾出家裡或是說要我付房租

再不然就是算總帳要我把他從我出生到現在養我ㄉ錢都還給她然後每次只要講到錢ㄉ事

就生氣一直說我花他多少錢什麼ㄉ雖然我每次都很嘗試著要跟他溝通

但是不論我講什麼事她都表示不贊成或是一開始就生氣ㄉ罵人 或者是說等他有空ㄉ時候在說

但是我覺得我要等他有空ㄉ時候真ㄉ很難因為每次我問他有沒有空ㄉ時候

他就會說什麼他要車衣服他要賺錢

但是我每次看到他不是去參加慈濟 或是做志工 不然就是跟朋友出去或是去找朋友之類ㄉ事可是我妹找她出去她卻都當天就出去了因為我媽每次都這樣子

所以我現在什麼事都變成不想跟她商量都直接自己決定.結果我媽現在卻在那說我什麼事都不跟她商量自己亂做決定但是我想跟她商量他都說沒空

再不然就都不贊成或是生氣每次都讓我覺得我跟她商量沒有意義

因為他容不下別人的意見

也一直覺得她自己的做法很公平很正確可是她卻每次都讓我覺得他根本就是不喜歡我

而且他從來都沒想過我的感受

只覺得我要受跟我姊一樣待遇

但是我不是我姊而且我上面還有一個在家當宅男不去工作的哥哥

然後還要常常要我去理讓我妹妹耍任信我如果跟他抱怨一下我家ㄉ其他人就在那說

你只要去管好自己就好幹麻管別人

而且他每次跟我家其他人吵架之後我都會掃到颱風尾

就莫名奇妙的被舊事重提ㄉ挨罵總覺得我在這個家裡過ㄉ一點都不快樂

沒人感激我去為了家裡賺錢就算了!! 每天都還要挨罵

在家過ㄉ超心酸ㄉ...雖然我知道我自己不能選擇父母

我也不是每件事情都沒錯可是我卻很受不了我媽死要錢跟他不公平的待遇我可以請問大家給我點建議面對家裡有這種人該怎麼辦嘛??
我也是單親家庭

我媽媽從小就是灌輸我一個觀念

長大後賺的錢全部都要交給她保管

就和你媽媽一樣

其實我媽媽要帶我一個孩子就很辛苦了

而且當初離婚時

受傷害最大的其實都是媽媽

你們從小到大

有哪項花費不是媽媽幫你付的?難道那些錢會從天而降嗎?不會

那些錢都是你的媽媽浪費了自己的青春歲月

為了自己心愛的孩子而賺來的

現在好不容易熬了過去

你不該用自己最大的心力來回報媽媽嗎?你所失去的只是那些錢

既然知道賺錢不容易

那為何你不「將心比心」呢?你媽媽失去的不只是花費你們身上的錢而已

還有她的青春

你的抱怨希望媽媽可以用心聽

那你媽媽的心聲

你可曾用心凝聽?或只是覺得媽媽怎麼這麼煩

每次都要把之前的事情一再提出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

不管割去哪一邊都會痛

公平

要怎樣才算公平?這中間的分隔線也太難取捨了吧?在你小時候還睡得很安穩時

也許你的媽媽正在無助的掉淚

她不是不會老、也不是不會累

但因為有你們

她一定要勇敢的撐下去

這些酸苦心情

你可曾用心體會?還是一昧的活在憤恨的自我世界裡?當初她是這樣艱辛的走過來

但回想一下

你除了提供錢給媽媽

你還曾經為她做過什麼事?而她又為了你們做了什麼事?你以為照顧一個孩子是這麼容易的事嗎?要擔心你們睡不飽、吃不好、因交到壞朋友而誤入歧途.....

還要擔心給你們的愛會不夠

通常一個家總要有一個人扮黑臉

專門教訓你們

告訴你們這是錯誤的行為;另一個要扮白臉

在你們被罵後

做那個安慰你們的角色

那你們的媽媽該選擇哪一邊呢?不想責罵你們

卻又不希望你們學壞

只好選擇黑臉

你們被罵完

擦乾眼淚就沒事了

但你們的媽媽卻會一直為你們的行為

而感到心痛

這是多麼重大的責任

她負擔的不只是讓你們活下去

而是你們的一輩子

是你們的將來

這種心情

你有為她著想過嗎?光你一生的學費、補習費、還有飯錢

你就永遠還不完了

你的媽媽如果知道你的心中是這樣想的話

她一定會難過到死

在年輕時候

為了你們

沒辦法出去玩玩

而現在好不容易你們都長大了

為她付出一些有這麼痛苦嗎?當初你媽媽賺來的錢也是有大半都花在你們身上

自己留下的積蓄也許連兩千塊都不到

你是她的孩子

別人不懂她的心情沒關係

如果連你們都不懂

該說是你們太自私、還是她做人太失敗呢?我多羨慕你還可以被罵

我媽媽為了我

每天都在不停的工作

她一個人兼了三份工作

我每天見到她的時間只有幾小時

我多希望她可以一直陪在我身邊

沒有媽媽的日子

我真的好孤單、好寂寞

這份親情

不是朋友或愛人可以取代的愛

你明白這種感受嗎?或許你不懂

因為你不是我

但我真的很羨慕你

但我要奉勸你

「請不要等到失去後

才明白後悔這兩個字的涵義」

到時候真的都太晚了

趁這個時候

多為媽媽做些什麼吧!

^^
保留一半的收入!給她明確的理由 !!單親媽愛得過火 !!!~自己的堅持~表示已經長大~要學更多~堅持~可以讓她放心的 ~~
我想得是比較嚴重一些;我認為這需要社會局的輔導唷!

因為你媽媽目前的感覺是還滿恐怖的!

我想她參加慈濟的話

那看你要不要去看看慈濟內

有哪幾位跟你媽是還不錯的師姊

把話跟師姐說

好讓師姐幫你!

...我想你這樣是不錯的小孩!

加油!

希望上帝祝福你!


OHYA!妳的狀況跟我一樣唷!

我是家裡的老大..有兩個辦法~~~一...把錢全部自己保管!

謊報薪水讓媽媽抽成!

二...態度強勢一點!

硬要把錢自己保管!

但自己要拿去存起來!

我覺得一ㄍ月才1000~2000的零用錢實在太少了= =!

如果你媽會查妳的帳的話...恩...要成功可能要做很多功課唷!

妳媽有在工作嗎?哥哥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