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未來的自己

我該休學還是繼續讀下去呢....(很急)

首先我要感謝各位大大願意點進來

聽我說我的事情並且給我想法或是意見

我是今年國三升高一的學生

因為今年基測的考試

但我並沒有考出大家對我的期待

沒上大家認為我應該上的學校

因為我努力了兩次基測

但結果卻是也沒上

因為這樣

難過了好幾天

結果登記分發

我選了去台中讀了一間私立的綜合高中

我那時只想要到遠一點的地方

避開那些人對我的期待還有想法

到那住宿

在那裡專心點把高一的課程讀好

一學期之後要轉回來彰化的普通高中

(因為台中很遠

又要住在學校)

所以想轉回來精X

拼間大學給他們看

但是在幾天前的新生訓練

我卻在台中的學校遇到了認識的人

(誇張的是還在隔壁班)!我心裡想補習班的老師

還有朋友會不會知道我讀那個學校

(因為二基我跟他同個補習班

他現在還在補習班補習

那時我也沒讓補習班的知道我讀哪裡)

雖然有些我信任的好朋友

她們知道我去讀那

就告訴我別再意人家怎麼說

讀哪裡是自己自由

因為我超級在意別人怎樣說

怎樣看我

快成了為別人在活的人

甚至他們的幾句話

EX(看到你來這個學校很震驚

不是該去讀精X或是彰商嗎)

這幾句話就可以讓還沒上課的我去辦休學

前幾天心生訓練

撘校車看到認識的人好像看到〝休學〞兩個字

我想過住宿

但是很累

要跟學姊住

還有精X的轉學考

我考不過怎麼辦?我還要再等半年? ( 還有一些事情 )....我想過通車

但是每天搭車每天看到認識的人

每看到一次就好像再挖我的傷口一次

或許哪天我會發瘋

我想逃避

能不能拜託各位大大給我什麼意見

我該休學還是該拼轉學考...?基測考PR60幾的又讀綜高的我

有沒有可能考過PR80的普通高中轉學考....機率是多少?【精X的轉學考我考不過怎麼辦?我還要再等半年? 還是我該辦休學逃避別人的眼光?

我現在辦理重考還來的急嗎?】或是有哪幾所好的高中有轉學考(中部)

也請各位大大推薦一下

拜託各位了....
現在完全沒辦法確定有哪些學校會在寒假辦轉學考

因為要看到時候學校的缺額狀況再來舉辦

所以你想讀的學校要是沒有缺額

你也沒辦法考

而且寒假會舉辦的公立學校少的可憐......大部分都舉辦在暑假~還有...轉學考非常難考

你現在在的私立學校你沒有全校前三名左右是沒辦法考過的

除非說你讀的是非常好的私立學校

那又另外了~我曾經的想法跟你一樣

我大你一屆

因為PR值的關係讓我對私立學校很介意

而且是我當初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越讀越差

每天心情都不是很好

再加上一直沒考到前幾名就讓我壓力很大

所以我休學重考......可是因為家裡有人出車禍

有開刀也有生病的

每天往醫院跑

還要一邊讀書準備分發的我

雖然在離第二次基測休學了

努力準備

但「命中無時莫強求」

我在忙碌的幾天中分發填錯

又讀到了私立學校

現在的我選擇了一間我願意唸完的私立學校就讀

因為我要是能夠在那所學校好好努力

我還可以直升國立四技二專

只要我表現的好就有機會...我跟你一樣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腦袋一直不斷的在徘徊『休學』兩個字

可是我完全不後悔重考

因為這樣讓我更想好好的努力在未來上一所好學校給他們看

我想告訴你

是你的心境建立了你的逆境......當同學聽到我唸某所私立學校時

我真的心理有種說不出的痛

只要想到他們我就開始哭

因為他們的眼神很訝異

讓我覺得自己很丟臉

一度的想做傻事

可是...我自己很清楚這樣做更蠢

只是每天呼吸的覺得胸口很痛很難過

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你現在唸的私立學校你有辦法唸完嗎?我很想問這個問題

因為到時候轉學考沒考過你要繼續讀下去

你如果想要轉學考沒有前幾名是很難進去的

你可能要唸到暑假才有辦法轉...我考過轉學考也考了基測

我只是把我的經驗告訴你

接下來就看你怎麼想了

你如果想要重考就是建議你去找個補習班衝刺

不然很難唸下去

你必須比過去的自己來的更努力

這樣成績才會更高~!!我雖然只用短短幾天做準備

那天還中暑失常

可是我並沒有讓自己的成績掉很多

還是可以上那些我原本能上的學校

只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我沒那個命

但至少現在的我可以去試著改變另一個未來......你自己怎麼想呢?其實現在的私立高中你乖乖的念下去有繁星計畫

只要努力爭取到全校前三名左右

一直到高中畢業都要維持下去

可以去國立大學就讀

也可以去名聲很好的私立大學

你要是能夠好好的在學校努力

想上好大學不是問題!

加油~ 好好的思考接下來的路吧!


你想因為現在別人對你的看法而影響到自己的未來嗎?況且現在讀書只是一個過程真正的厲害是要到出了社會你的工作地位這才叫真正的 成就現在讀書真的很重要這個社會很現實千萬不能休學阿!!!!!
硬該繼續讀完高中千萬不要休學否則你會後悔知道媽??如果你不想知道你朋友你讀哪裡就改轉學考讓你平靜把讀好完成高中好好加油不要去放棄你念書就要好好完成你的學業加油吧
我是建議你拼轉學考啦!

因為我也是今年ㄉ考生阿~~~本來人家也認為我會考很好

但還是失常了阿~~所以大家也都像你ㄉ同學及老師一樣問我相同ㄉ話喔!

但我還是沒有放棄阿!

畢竟高中考輸人家

努力拼大學贏過他們就好啦!

千萬不要氣餒喔~~也不要逃避別人的眼光ㄛ~~其實你沒那麼糟啦!

人ㄉ潛力是無窮ㄉ!

加油喔~~努力考轉學考八~~要相信自己啦~~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