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給你

別找我給你裝電腦了,求你了(搞笑十例)

別找我給你裝電腦了

求你了。

我真的不想在給別人裝電腦了。

說道修電腦、裝電腦在2000年左右

品牌機昂貴、DIY盛行的時候

你會組裝電腦、修電腦這就意味著很多人都會找你幫忙

雖說幫別人裝好、修好可以有很多的成就感

但是麻煩也是隨著而來。

您遇到過幫別人裝完電腦後

遭遇埋怨嗎? 您遇到過幫別人修電腦後

遭遇指責嗎? 網友總結的:電腦維修口訣 計算機修的好

睡覺睡不好。

計算機修的好

學習恐不保。

  計算機修的好

工作不曾飽。

  計算機修的好

三餐都不飽。

計算機修的好

人情真難搞。

計算機修的好

頭髮剩的少。

計算機修的好

時光留的少。

計算機修的好

荷包變很少。

計算機修的好

女友不為嫂。

  計算機修的好

老婆跟人跑。

計算機修的好

任人怨到勞。

計算機修的好

前途不看好。

計算機修的好

要飯要到老。

計算機修的好

序號記得牢。

計算機修的好

聽聲就猜到。

計算機修的好

看看就知道。

計算機修的好

經驗最可靠。

計算機修的好

女友找不到。

計算機修的好

親友都來找。

由此可見

很多初學電腦的網友都是喜歡炫耀自己的技術

一旦美名遠揚之後

麻煩就隨之而來

修電腦修到手軟

裝電腦裝到後怕

最後聽到有人來裝機都腿軟的事情時有發生

下面我們就看看大家都是遇到的什麼情況? 案例 1:女朋友弟弟的“白痴問題” 困擾指數:★★★★★ 由於推不掉的因素

幫女朋友的弟弟組了一台計算機

裝好送去後

三天兩頭打電話來問

一大堆有的沒的白痴問題。

隨著而來的埋怨讓我崩潰

天啊!

女朋友對我電腦水平的質疑與日俱增。

【白痴問題集粹】 問:沒畫面? 答:屏幕有開嗎? 問:怎麼開? 答:......................(囧) 問:喇叭沒聲音? 答:線都接好了嗎? 問:什麼線? 答:.......................... 問:為什麼我的計算機沒辦法用Windows XP? 答:因為你的計算機灌的是 windows Vista 問:為什麼不是XP? 答:Vista比XP要炫、要好!

比較適合年輕人使用 檢視圖片問:要怎麼上網.....................................? 答:我全都幫你設定好了

你只要用撥接網絡ADSL

輸入賬號和密碼按聯機就行了。

問:找不到ADSL啊 答:開始、連接到啊 問:沒有啊.......? 答:怎會沒有?桌面有快捷方式

我的電腦下面第三個或者第四個圖標就是。

問:啊......找到了。

問:賬號要怎麼輸入? 答:!

不會吧......不會輸入? 問:密碼是那個啊? 答:囧 問:我的ADSL Modem是不是很爛啊?有時候都很難撥出去

Modem的燈一會兒亮一會兒滅的。

答:怪中國網通吧..... 問:回收站怎麼刪不掉? 答:你刪它幹什麼???? 問:要怎麼用 Photoshop? 答:我把它拉出快捷方式了

點兩下就可以用了。

問:我點兩下了

然後呢? 答:......用啊!

你要我在電話裡教你Photoshop 嗎? 問:你的內存是不是算我太貴了?我同學說1GB不到100元耶。

答:......半年前它賣200多 問:為什麼不幫我裝 windows 2000? 答:......你沒說啊...........。

問:你給我的光盤有很多都不知道怎麼用耶......給我幹嘛? 答:那是驅動程序......以後計算機要是掛了可能會用到。

問:你裝的很多軟件我都不會用? 答:那你讓我都裝那麼多? 問:別人有

我也得有啊!

答:…… 問:有時候會出現藍底白字。

答:...............這兩個月出現幾次? 問:兩三次吧!

答:才兩三次?正常... 這些白痴的問題大概問了有半年了。

然後

我女的朋友跟我說他弟弟跟她抱怨我幫他裝的計算機很爛

說他同學說他那一台全新的大概3000元就有了

我給裝的電腦居然需要5000元

拿現在的價比半年前的價錢…… 案例2:遭遇最厲害的天兵!

困擾指數:★★★★★ 【最囧的理由:我就是不會】 我在電腦公司當計算機組裝員有空還兼維修人員

兩個月前我遇到我玩計算機以來最厲害的天兵

一個”大叔“級別的買家

剛入抱回我給他裝計算機之後

沒過兩天就抱過來說有問題

然後霹靂趴啦的念一堆說買到爛貨

找熟人裝機還被坑之類的廢話。

先是說DVD沒辦法播放

結果是POWER DVD不會用

拿本書說我們給他的操作系統不對

結果是Windows XP的桌面圖案跟他書本上的桌面圖案不同

當我們跟他解釋原因時

這位先生還大喊“我就是不會啊”然後回去後

還打電話過來要我們過去教他用計算機。

跟他解釋說工程師出門

如果不是保固問題一律要收費

他就嚷嚷說服務太差之類的話

甚至還打電話要我們過去教他如何玩麻將

害的我到現在一直深深後悔當初為何要給他那個麻將遊戲

此人還打破紀錄成為我公司業務部的同仁的電話拒絕往來戶

因為每次他要我過去教他我回絕時就立刻打去業務部

去煩業務和煩老闆

要不是老闆和眾業務們都已經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恐怕成為公司開會眾人炮轟的焦點

這種惡夢級的天兵恐怕各位遇上了也是要怕怕的。

案例3:永遠有“問題”的喇叭!

困擾指數:★★★★★ 【不知道“我的電腦”在那裡!

】 有些人誇張到計算機用了好幾個月

還不知道桌面上有個”我的計算機“呢

通常要幫這些人用電話修理的話

常常都只能用方位來指示

我在計算機公司當維修工程師有一次遇到一個客戶說喇叭沒聲音

結果去到她家

她的喇叭插在麥克風孔上

我在電話中就跟她說:要確定妳的喇叭沒插錯孔

她也說:沒錯啦!

每次去她家

我都帶了一組新喇叭的要測試一下

她還問我為什麼我弄就有聲音

她以為我在計算機後面忙了那麼久是在幹嘛

要不是看在她(長的不錯)和(顧客永遠是對的)份上我早就想罵了。

案例4:2000元的高配電腦!

困擾指數:★★★★★ 【2000元的“高配電腦”】 有個朋友介紹來的大媽跑來

問我:聽說找你組裝電腦很便宜

幫XXX(他兒子)裝一台吧。

我說:好啊

你要裝多少錢的? 她說:2000元 我說:2000元?裝什麼配置啊? 她說:20吋液晶、大機箱、最好什麼東西都要最好的!

我說:絕對裝不了啊…… 她說:你給張某某不是就裝了一個嗎?孩子啊

做人要誠實 我說:……打電話問問 於是我打電話問那一位朋友

他說:我是跟她說

我的計算機是2000的。

這時我才會意過來

原來是指Windows 2000

當我和大媽釋清楚後

她才很遺憾的說:哇

還以為裝電腦整體費用2000呢…… 案例5:最好的電腦?2008?困擾指數:★★★★★ 【最好的“2008”電腦】 又有一次

有一位朋友很感慨的說:現在計算機

進步得太快了。

我有所同感的附和他:是啊。

(想必他對科技新知

想必多少有關心一下)他接著又說:我幾個月前買的計算機

現在就不流行了

你幫我看看升級要花多少錢。

於是我問:你的電腦是什麼配置啊?他說:98的。

我說:不是啦

我是問 CPU是什麼?他說:就是98的啊!

我說:那內存有多少?他說:80GB。

檢視圖片我想了一下

160GB的內存

大既是指硬盤吧?算了

那也算是內存

不計較這個。

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知道又遇到軟硬件不分的人

於是叫他把計算機搬來看看

隔天他很高興的跑來。

並抱著一顆17吋的屏幕過來

當時我差點暈倒(忍住不笑

真的很難過

會得內傷)

最後

我決定到他家看看

到了他家

拆開計算機看看

CPU 是奔騰D、內存128MB、硬盤80GB…… 我看了看

說:你的配備很好

不用升級啊?他很驚訝的說:不用?現在最好的計算機不是都2008的嗎?我這時才了解

他不是要升級硬件

是我想太多了。

這時問題又來了

Windows 2008並不適合它使用

於是我又多事的告訴他

但是他堅持要Windows2008

於是我落荒而逃…… 案例6:不能上網!

困擾指數:★★★ 【不能上網

也是你的錯】 有一次有個朋友更好笑說:她兩個星期不能上網了

原本以為是服務器那邊的問題結果叫她打客服電話去問

結果賬號跟密碼都沒問題線路也沒錯

我只好去看了

去到那把電話線插在電話上一聽才發現沒繳電話費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案例7:藍屏之後的故事困擾指數:★★★ 【重啟電腦

你得親自去】 有人既然當了機後連計算機都不敢碰打電話找我

結果兩個小時後去到他家

計算機還當在那個地方

結果我重開機全家人眼睛瞪的大大的說不出話來說這樣沒關係嗎?我真的是很想笑又不能笑。

檢視圖片案例8:給主板裝輸入法 困擾指數:★★★ 【主板裝“五筆輸入法”】 談到最窘的就是那些軟硬件稍微懂一點

但是還不是很明白的人。

這個比較離譜的是

問我:阿!

我的主板(虧他還知道主板)要買哪塊才有五筆輸入法? 光聽他這樣問就知道這個人是屬於

軟件、硬件不分的人

我索性花了些時間跟他解說概念性的問題

他似懂非懂好歹看起來有學到一點

最後問他:要買哪塊你已經決定了嗎?沒想到他回答我是:沒關係啦

哪塊都好

到時如果真的沒有五筆輸入法你再幫我裝到主板就好了 我囧啊

浪費我時間教學。

案例9:電腦病毒會“感染”孩子困擾指數:★★★ 【為什麼不裝盜版殺毒軟件?】 這種人還真的有夠“霸道”

有一次接到一位客戶的來電

電話剛接起來

就批哩趴啦的罵了一段: 他問:(好像在逼供犯人一樣)你為啥沒幫我安裝防病毒軟件? 我答:(有點不爽)當初是你自己不買的

說一張光盤要200元太貴... 他問:(口氣極差)那你不會裝盜版的啊!

我答:不好意思!

現在管理的很嚴格

我沒有盜版軟件。

他問:你的藉口怎麼那麼多啊。

我答:(火大了!

)好

就算這是藉口

不過是中毒嘛!

我免費幫你重裝也沒關係啊!

何必講話那麼衝!

他問:(超超超不爽!

)衝?衝又怎樣?今天錯的是你

你還敢跟我大小聲!

我跟你講啦

如果只是計算機中毒那就算了

萬一我的小孩被感染了

你負擔的起這個責任嗎!

我答:……(不知該哭該笑)。

案例10:電源線松了!

困擾指數:★★★ 【2個小時公交車

就為緊線】 我記得去年3月時

有一個住我家很遠的女孩子打電話給我

說計算機不能開機

電話講了半天還是沒有用沒辦法。

只好擠公交車兩個小時

跑到她家

結果發現是power 的電源線“松了”松了 天啊

時間都不是錢

車費也不是錢

大冷天的冷的要死!

要不是看著她有一絲崇拜的眼光

我真想…… 感言其實懂計算機

也真的不太希望給人家知道

尤其是那種計算機不是自己裝的那種

有迫於情面上不能收錢的那種

若是自己裝的機器

起碼好歹還有收到錢去做點服務也是應該的

不過最怕的是種電話摳摳族的

那種的真的是不管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

只要他計算機有問題就打電話給我。

但是他自己本身又幾乎近乎計算機白痴

例如控制面板.....對方的反應是啥東西

是“管理控制”

“什麼撥號網絡”

那種的真的在電話教學是一種痛苦

通常這種的一毛錢也收不到還得浪費上一堆的時間在那邊

不過最可怕可怕的那種還是屬於 他的開頭第一句通常是.....請問你是xxx先生嗎??我是ooo先生 / 小姐 的好朋友/ 親戚 有點計算機的問題想請教你一下

所以真的很怕把電話號碼隨便給人知道。

更怕的是

蹲馬桶練馬步正爽的時候

電話到

吃飯的時候

電話到...晚上睡覺快睡著了

電話聲響起.....。

我到底欠你們什麼啊......... 所以總結了“十誡” 一. 事先聯絡 -- 不是每個人都要乖乖的隨時待命幫你修計算機 二. 給予時間 -- 有些計算機問題需要一定時間才能修復 不能要求一定時間修復 我們也要上班上學的 三. 不是應該 -- 我們只是朋友 計算機還不一定跟我們買的 不是就應該幫你修計算機 四. 飲料點心 -- 我們要花很多時間在幫你修計算機 書沒有讀 不能出去玩 一點飲料點心 不過份吧 去給計算機公司修 至少300-800大洋 五. 基本禮貌 -- 求人幫忙怎麼是一付是我們把他計算機用壞了的感覺計算機是你在使用不會使用沒有保養當然會壞基本禮貌還是要有 六. 程度問題 -- 就算會修計算機 但每個人程度不同 遇到的計算機問題也不同 有時會修不好或不能修 七. 重複報修 -- 除非是沒修好

若是過了一段時間

才再說沒修好。

多是個人的問題

有些問題都是很基本的請自己平時多多學習一點

錯誤的操作習慣

會造成相同的錯誤發生。

八. 要東要西 -- 幫你修計算機就已經不錯了

還要求安裝一堆軟件

還要附教學

怎麼沒付學費阿。

九. 不熟付費 -- 收不收錢

要看天時地利人和

如果能收當然是不客氣給他收下去啦。

十. 保持聯絡 -- 別需要別人幫忙時才出現

平時都躲不見人

保持聯絡

啥事都好談。

http://koudai.360.cn/u/18029755/article_123024686.html
超級搞笑啦 因為我爸以前就是這樣 對那些電腦公司 我都很為難
哈哈 這真是苦笑不得(!)
天ㄚ~~ 怎麼連........... (都電腦白吃惹的禍)
本篇文章發表者針對我從山中來.對寫程式有興趣的朋友請看自介 於 2009-03-25 18:36:43 的回應所做的回覆:他問:(超超超不爽!

)衝?衝又怎樣?今天錯的是你

你還敢跟我大小聲!

我跟你講啦

如果只是計算機中毒那就算了

萬一我的小孩被感染了

你負擔的起這個責任嗎!

我答:……(不知該哭該笑)。

我還聽說 有人把電腦穿雨衣 因為他感冒 擔心會傳染給電腦
什麼東西=口= 太扯了吧?! 趴代趴代 這是什麼病? 我怎麼沒聽說過ˋˊ
本篇文章發表者針對我從山中來.對寫程式有興趣的朋友請看自介 於 2009-03-25 19:08:42 的回應所做的回覆:反正 什麼鳥人都有 習慣就好了 ㄏㄏㄏ
裡面有些情況我也曾經碰過

去那免費幫他重灌電腦還幫他灌OFFICE軟體

不說謝謝也就算了

也沒請吃東西

有些我不太確定或我不會弄的

就一直質疑我的能力

我沒收錢還要被他嫌.....哀 一按電源若完全沒亮小燈或反應

我敢說90%以上真的是線脫落的問題而已

有人還不信還一直說以前都有反應

我也沒去動那個線

結果我一去看真的是線脫落沒差緊而已
本篇文章發表者針對                     於 2009-05-22 19:39:33 的回應所做的回覆:ㄏㄏㄏ 我每次都一直發誓 從今以後 不在為別人安裝任何作業系統 機車 每一次都是心軟

好的

再為你重裝一次吧~~ 唉~~~~~~~~~~~~~~~~~~~~~~ 我從來沒想人拿過半毛錢 但是

所換來的就是他人的抱怨 機車 是他自己亂搞 又不是 我們沒有搞好 想一想算了 只要我問心無愧

算是做一件功德吧! 最少讓他不要哪不需要花的錢 去給別人花就好~
案例5最好笑 抱著17吋螢幕跑過來 我大笑了大尬5分鐘

我要給你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49695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