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給你

如何訓練成犬小便

之前我爸從外面抱回一隻雪納瑞成犬(流浪的)然後他一直以來都住在我家工廠.後來我們想把它搬到我們家裡住.可是以前他上廁所都是直接被我們放出去散步.以至於回來都髒兮兮.也浪費我們花錢每兩個禮拜帶她去美容.所以想要它定點上廁所.不過他還有一點很難改的毛病.那就是要出去散步前都會狂吠.想吃飯也會吠.有人來也吠請各位告訴我如何處理他的壞習慣
他散步前吠叫是因為他開心。

他吃飯吠叫是他在跟你溝通。

有人來他吠叫是為了提醒大家要注意。

其實狗狗吠教只是在說話

只是我們聽不懂

所以認為他很吵而已。

你可以在他叫的時候

先不要帶他去散步

一定要等到他情緒安靜或稍微不激動後

在帶他去散步

這樣他就知道就算他不激動跟你說要散步、要散步

你也會帶他去散步。

吃飯也是以此類推。

有人來

你可以請那個人在他發現的當下

或是按門鈴的那一刻給他一個飼料或零嘴

這樣他久了就會覺得

有人來或聽到門鈴聲就等於有好事情(有吃的)

就不會亂叫了。

回歸正題

訓練他大小便

你可以在他要廁所的時候(會聞地板轉圈圈)

把他抱到便盆上面

只要他在便盆如廁

就在他離開便盆後

給他獎勵

如零嘴或飼料。

或是把便盆放在門口

因為他想廁所會聯想到外面

所以可能會在門口附近徘

你把便盆放門口附近

只要他有在便盆大小便

你就在他離開便盆之後

給他獎勵。

還有一招也很有用

就是狗狗都是愛乾淨的

所以他們對區域的認知有乾淨區跟髒髒區

乾淨區是他們睡覺跟吃飯和玩耍的地方

髒髒區就是他們大小號的地方。

(像我家的狗狗除了大小便以外

絕對不會多看便盆一眼)所以

如果他上錯地方

你就在那個旁邊讓他吃飯

他就會不喜歡在臭臭的排洩物旁邊吃飯

這樣他就會覺得這裡是吃東西的

不是大小便的。

切記不能打他喔

不然他反而會以為大小便是錯的

就一直憋一直憋

然後又會因為憋不住就上錯了喔!

加油喔~我家狗狗也是到快一歲才學會的喔

請你多給他一點耐心吧~P。

S雪納瑞如果有被養的經驗

因為我家的狗狗就是一眼就認出那是他以前在寵物店用的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