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給付

生育給付配偶有勞保可以申請嗎?

我老婆是大陸新娘.沒有工作沒有勞保.最近要生產寶寶了.我有勞保10多年了.那我可以申請生育給付嗎?謝謝....
那裡可以得到資訊?勞保局的網站裡關於生育給付就有很詳細的說明囉!答案當然是不行!樓上第二位大大的回答是錯的

因為勞保的生育給付請領資格裡已經有很詳細的指出:1.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280日後分娩者。

2.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181日後早產者。

※ 全民健康保險施行後

男性被保險人之配偶分娩、早產、流產及女性被保險人流產者

均不得請領生育給付

僅女性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可以請領生育給付。

基於上述請領資格

你老婆又沒有勞保

一定要是女性被保險人生產才可以請領生育給付

所以你老婆生產你是無法申請生育給付的.
你不是孕婦所以你不可以

只有勞保本人女性才可以申請

另外孩子出生後老婆才會有健保
◎配偶雙方都有工作投保勞保時

可以選擇投保薪資高的請領生育給付。

◎所以你投保的年資

你當然可以申請生育給付。

◎如果是公司勞保請會計辦理

如果是工會也請工會申請

不過要附夫妻雙方身分證影本、小孩出生證明及戶口謄本。


應該是媽媽本人有勞保

才可以申請生育給付.我當初申請的時候

會計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很早以前是只要夫妻一方有勞保就可以申請

後來改了.你可以去勞保局詢問.目前大陸新娘來臺滿4個月就可以加入健保.如果有買保險

保險給付是沒有限制的.我當初生小孩

我就已經有勞保

也有健保.所以有申請到勞保的給付.還有保險的部分

也都有.
您好以前是可以的

配偶生育

您可以申請。

但是自84年以後不能申請。

只有勞保投保者本人可以申請哦!

您若是仍有疑問

可以打去勞保局詢問哦。


勞保生育給付,生育給付申請書,健保生育給付,勞保生育給付三個月,申請生育給付,生育給付 多久,勞工生育給付,勞保局生育給付,生育給付保險,農保生育給付生育給付,配偶,早產,分娩,生育,全民健康保險,老婆,勞保,女性,生產

生育給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8250739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